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孙女车祸曼德拉缺席开幕式 布拉特悼信表示悲痛

2010年06月12日05:24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聂磊旻

  早报讯 所有的名流都到场了,唯独缺了一个人;所有的感情全部就位,唯独缺了那份敬意。

  昨天的约翰内斯堡,艳阳高照,世界杯开幕式汇集了全世界的名人、首脑和艺术家,但那个最受人们最期待的主角却始终没有亮相。虽然他已经年过耄耋,垂垂老朽却依然是数千万南非人的精神图腾,因为他的缺席,开幕式黯淡不少。

  对于这位一辈子挣扎在梦想和痛苦中的老人而言,昨天是一个悲喜交集的日子,13岁的曾孙女泽娜妮·曼德拉在车祸中不幸丧生,之后的十几个小时,南非人期待已久的世界杯正式开幕。在全世界球迷欢庆南非世界杯开幕的时刻,也许不会有人想起,一个91岁的老人正在为逝去的孩子而悲恸万分……

  一场车祸:13岁的曾孙女走了

  泽娜妮·曼德拉在两天前刚刚过完13岁生日,当地时间昨晚她和曼德拉的前妻温妮·马蒂基泽拉一同前往索维托观看世界杯音乐会,由于上千人观看了该场演唱会,造成交通拥挤。结果散场后泽娜妮在回家的路上发生车祸。据悉,当时泽娜妮所乘的车冲出道路翻倒,造成了泽娜妮的死亡。事故发生后警方迅速赶到了现场,并带走了这位司机。

  约翰内斯堡警方发言人发表声明:“警方调查发现,这位司机开车前曾经喝过酒,并且处于醉酒状态。他在公路上没能控制住车辆,结果撞上了路障并且冲出了公路。”尽管警方目前仍不打算透露其姓名,但是他可能已经无法避免地要背上杀人的罪名。 

  一个告白:宽容能够消解戾气

  就在泽娜妮出事前十几个小时,91岁的曼德拉还在家中会见了葡萄牙球星C罗。曼德拉的情绪非常不错,已经做好了出席开幕式的准备。

  为了避免让曼德拉受到刺激,南非当地的媒体并未在第一时间抢发泽娜妮出事的消息,不过曼德拉还是得知了这一噩耗。

  无法得知这位老人在得知此事之后的心情,但是当地时间昨日上午,曼德拉基金会的发言人对外称,曼德拉因失去了重孙女而痛苦异常,他的身体状况已经不能让他在开幕式中亮相,“曼德拉亲自出席世界杯开幕庆典活动显得不合时宜。我们相信,全世界和所有的南非人民将与曼德拉先生及其家庭共同面对惨剧造成的创伤。”

  虽然曼德拉本人最终没有出现在世界杯开幕式上,但他依然通过现场的大屏幕,在歌曲《希望》中发出告白:“人类精神当中的宽容能够消解所有的戾气,通过爱我们能够创造希望。”曼德拉的声音通过大屏幕传播到体育场各个角落,虽然这位南非历史上最伟大的人物不能和球迷一起迎接历史一刻的到来,但是他的心和声音和南非人民紧密相连。

  一封悼信:布拉特表示悲痛

  开幕式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特意写信给曼德拉,表示自己悲痛心情。在信中布拉特表示说:“我无法形容听到这个悲惨消息时的心情。您的曾孙女在车祸中失去了她的生命,我感到非常震惊。我实在难以相信这个事实,也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的悲伤。全世界的足球大家庭都对你和你的家人表达哀悼,今天我们与你们同在。”

  在信中。布拉特还表达了对曼德拉无法参加世界杯开幕式的理解。他表示:我们完完全全理解您不能出席开幕式和揭幕战的苦衷。您的伟大精神将永远伴随着我们,我们因此而感到无比感激。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德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