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这个夏天,你一定要知道夏奇拉

2010年06月11日23:30   深圳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深圳晚报:这个夏天,你一定要知道夏奇拉


  一大早,准确地说天还没亮,插着国内SIM卡的手机就“滴滴滴”地响个不停。因为看到了“中国记者被抢”的新闻,国内的亲戚朋友们非常担心,纷纷给我发来了慰问的短信。很感激大家在舒适的生活里仍然牵挂着远行的我。虽然万般想念祖国的阳光与空气,但是生活还要继续,世界杯还没开幕呢……

  我在南非的生活非常有规律。到南非3天,算上约堡,已经跑过比勒陀尼亚、桑顿和勒斯腾堡了。到了下午,已经是北京时间深夜,在路上、体育场、加油站,只要能坐下,大家就开始“劈里啪啦”地敲字。我们当然知道南非治安情况的严峻,于是,每当走过十字路口,大家都会用衣服藏好自己的相机、电脑;每当衣衫褴褛的黑人向我们走来,大家都会围成一圈。

  昨天我们采访的重点是揭幕战双方南非队与墨西哥队的探营。南非队住在约堡边缘的桑顿市。与约堡不同,这是一个有着欧洲情调的市镇。寻找的路上,竟然来到世界杯3D体验馆门口。拗不过热情的黑人姑娘,我戴上了3D眼镜,观看了联合会杯决赛巴西对美国的3D进球集锦。没有办法用言语来形容,比看3D阿凡达过瘾多了,卡卡已经跳到了眼前射门,你就像自己在场上踢球一样……我觉得非常幸福。

  后面的内容更精彩。拉丁天后夏奇拉(上图)用她玲珑的身材和让人无法抗拒的舞姿,演绎了3D版的官方主题曲《非洲时刻》。甜美的微笑、火辣的身材,尤其是双手合十的那一下抖动,说是勾魂摄魄绝不过分。即使在一个小小的展示馆里,所有人都不由自主地站起来跟着她一起扭。今晚世界杯开幕后,这首主题曲和夏奇拉本人,一定会走红全世界。那一刻,我突然想到:这届世界杯本来就属于南非、属于非洲的,不需要证明什么,更不需要改变什么。

  没人知道下一个遭殃的是谁,也没有人知道下一段路会不会出问题。对我来说,每一步小心翼翼,每一天踏踏实实,也就只能这样了。当你提心吊胆生活的时候,越能感受到快乐的珍贵。

  既然不能改变什么,干脆就彻底享受好了。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