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揭幕战花絮:赛场内外冷热不均 小心撞包

2010年06月11日20:30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6月11日体育专电 揭幕战花絮三则 (记者树文、宋盈、梁尚刚)

  赛场内外冷热不均

  这是一届冬季的世界杯,由于南非地处南半球,这6月、7月正值冬季。这里早晚温差很大,将近20度。早在出发之前,就有南非的同事提醒大家注意多带冬衣,可一下飞机,依然有同事感冒咳嗽。

  到了揭幕战这天,中午时分,来到体育场一看,明媚的阳光下,这里可谓四季分明。有穿着羽绒服、缠着大围巾的,也有一件毛衣就横冲直撞的。更厉害的还有几位墨西哥球迷,头戴印第安酋长的羽毛头饰,赤裸上身,在风中跳得不亦乐乎。

  造成这种四季同存局面的原因除了球迷的热情之外,南非的阳光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这里的紫外线照射很强,阳光照在身上,一下就暖和了。但一到背阴处,寒意顿时大作。

  小心撞包

  出发前,新华社的同事背上了北京奥运会时发的背包,由于大家都用这款包,这位老兄灵机一动,在标志处插上了五毛的人民币。这下他就成为了独一无二,辨认自己的背包十分方便。

  一到体育场,这里早早成了记者们的海洋。北京奥运会的背包屡见不鲜。

  另一位同事在场外巡游,突然发现一位老黑身背北京奥运会的背包,包上赫然贴着五毛人民币。这下大恐,南非的治安一向不好,记者被抢已发生数起,难道,新华社记者在新闻中心也被拎了包一边跟踪这位老外,一边赶紧跟同事联系。

  结果,当然是一场乌龙。同事的包好好的。他很得意地说起,今天他安检的时候,竟然发现了3个北京奥运会的背包上,都插上了五毛的标志,除了他之外,还有两个老外。大家顿时惺惺相惜,聊得十分热烈。此可谓英雄所见略同。

  举高跷

  开幕之前,足球城体育场内,几个巨大的人偶成了球迷包围的对象。这些人偶身高大概3米,在球场边显得十分打眼。

  记者本以为这和国内的踩高跷差不多。再一看,差别很大,国内的踩高跷外型显得瘦高腿长,而这里的人偶又粗又壮,头大如斗。

  再仔细一看,这种人偶的操纵者是站在地下的,他们把人偶外套顶在头上,再用手来控制操作杆,使人偶可以做出各种动作,分外憨厚可乐,自然吸引了大批观众。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