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人意外车祸身亡 曼德拉将缺席南非世界杯开幕式

2010年06月11日19:51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家人意外车祸身亡曼德拉将缺席南非世界杯开幕式

 资料图片:南非时间2010年6月3日,前南非总统曼德拉来到南非队的训练营探班。曼德拉此行的目的是为南非队鼓舞士气,希望小伙子们在世界杯上能够取得好成绩。图为曼德拉与南非队员合影。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6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李建民)前南非总统曼德拉办公室11日宣布,曼德拉的重外孙女泽娜妮·曼德拉在当日凌晨不幸车祸身亡之后,这位备受爱戴的91岁老人将无法出席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开幕式。

  在10日世界杯开幕前夕,年仅13岁的泽妮娜看完在索韦托举行的音乐会后乘车返家,路上不幸发生车祸身亡。警方称驾车司机已被以醉酒驾车的罪名逮捕。曼德拉基金会称,悲剧发生后,91岁高龄的曼德拉已不适合参加几小时后将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举行的世界杯开幕式。

  “我们相信,在悲剧发生后,南非和世界人民都会和曼德拉先生及其家人站在一起,”该基金会在一项声明中说:“今天,曼迪巴(曼德拉的昵称)将在精神上与你们同在。”

  曼德拉能否出席11日的开幕式一直是世界关注的焦点,这位南非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为南非成功申办2010年世界杯作出了重要贡献,这将是世界杯首次踏足非洲的土地。下个月将满92岁的曼德拉近来身体状况一直不好,极少在公开场合露面。尽管曼德拉缺席是个遗憾,但仍将有大批国际政治、商界和体坛名人出席足球城的开幕式,其中包括20个左右的国家元首。

  泽妮娜是曼德拉的九个重(外)孙之一,9日刚刚庆祝完13岁生日。在11日凌晨零点半左右,她乘坐的汽车在驶过约堡市中心时,在湿滑的M1公路上滑出车道后翻车,酿成惨剧。警方表示,驾驶该车的男性司机还有可能面临过失杀人的指控。警方发言人马蒙亚内说:“车辆失控后撞上了路障,警方发现该名司机当时喝醉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德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