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呜呜祖啦”断货了! 南非小商品大多中国制造

2010年06月11日19:48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几天来,记者的电脑无线上网时好时坏,赶紧与朋友一起奔向著名的China city(中国城)找人修理。

  在一家福建人开的电脑行里,不到一刻钟,记者的电脑便已“痊愈”。租车来一趟不易,记者顺便对中国城来了个走马观花。

  “南非国旗有货吗?”“没有!”“喇叭有吗?”“卖光了!”因为世界杯的到来,这里的生意出奇的好。因为所有的小商品基本都来自中国,真可谓南非人搭世界杯舞台,中国人唱经济大戏。

  一家售卖世界杯用品的小店,门口已经被堵得水泄不通,几个店员忙得团团转。这里的东西品种丰富,有各个参赛国家球队的旗帜,有造型夸张的足球帽子,还有各种纪念徽章……店里从老板到员工,全是中国人。记者问起价格,并不算贵。“这种能挂起来的小旗,32个国家的都有,65兰特(约65元人民币)一面。徽章10块一个。”最抢手的,自然是东道主南非队的国旗,很多人过来都是一箱一箱地搬。那种非洲特有的塑料长喇叭“呜呜祖啦”也被卖到断货。

  这些小商品大部分都是“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南非当地人很喜欢。“这几天海关工人罢工,快瘫痪了,东西都进不来。”老板告诉记者,“世界杯马上要开幕了,来买的人又特别多,真忙不过来。”记者问:“这下赚了不少吧?”老板笑呵呵地说:“生意是不错,我们薄利多销嘛。世界杯第一次在非洲举办,机会多难得。如果中国队打进32强的话,来这里的中国人肯定多,生意还要好几倍。”

  (本报今晨约翰内斯堡专电)特派记者 李戈 刘大伟 田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