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话世界杯之啤酒情缘 南非的冬天也能小酌几杯

2010年06月11日17:59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6月11日体育专电 题:大话世界杯之啤酒情缘

  新华社记者公兵

  记者有个朋友,小两口工作忙,很少动手做饭,于是家里的冰箱坏了半年有余,既没修也没换。不想南非世界杯开赛前半个月,老公百忙之中买回一台新的来,老婆一问,老公语出惊人:“我平时可以不在家吃饭,但是看世界杯我不能没有冰镇啤酒喝。”

  啤酒和世界杯的缘分就是这样亲密无间。

  啤酒在辞典里的解释是这样的:以大麦芽﹑酒花﹑水为主要原料,经酵母发酵作用酿制而成的饱含二氧化碳的低酒精度酒。它具有以下几个特点,其一,它是酒,喝过之后可以激发人们,尤其是男性身体中的雄性荷尔蒙激素,让人感觉“很爷们儿”;其二,它是低度酒,不像白酒般浓烈易醉,酒量好点的可以把它当饮料来享受,要是喝着白酒看世界杯,估计一瓶下去桌子旁已经没多少人了;其三,男女皆宜,白酒更像男人的专利,而红酒则为女人偏好,只有啤酒没有男女老幼的界限;其四,啤酒,尤其是冰镇啤酒有解暑的功效,喝一口冰凉的细细的泡沫,暑气全消,为人们构筑起内心的清凉;其五,它价格低廉。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特点,啤酒才成为人们最喜闻乐见的饮品。

  而世界杯也有以下几个特点:首先是火辣,无论在日常生活工作中是怎样的谦谦君子,一看上足球也会大吼大叫,还拿我那位朋友为例,他是一名儿科医生,平时不仅对小朋友,对所有人说话都是细声细气、谦和有礼,但一旦开始看球,就变了一个人,吼叫是轻的,时不时还蹦个脏字出来,气急了还砸过东西。事实上,世界杯已经成为很多白领宣泄压力的一个通道,在任何地方都不能放纵的他们只有在看球的时候可以放纵。当然,这种放纵是需要啤酒助兴的,既有了酒精的刺激,又是低度刺激,不会过分,毕竟第二天还得温和地去面对工作。

  另外,世界杯是有时差的,世界上总有一大部分人要熬夜看球,半夜起来不好受,总要有些提神助兴的饮品吧。喝茶喝咖啡这种慢节奏的饮料只适合看花样滑冰表演时享用,至于世界杯,还是来点能点燃神经的饮料吧。热乎乎的咖啡和冰凉的啤酒,你选哪一个

  上届世界杯可谓是啤酒和世界杯最经典的结合,众所周知,德国是啤酒王国,有些国家举办世界杯足球赛时,为了防止球迷酗酒闹事,会明令禁止在足球场看台上出售啤酒,然而德国却与众不同。德国的世界杯组委会明确规定,在世界杯赛期间,球迷可以边看比赛边开怀畅饮。最终,德国世界杯期间德国啤酒的月销量超过了全年,有营销专业人士说,啤酒行业历来以对运动精神、音乐艺术及生活方式的倡导作为亲近年轻消费群体,塑造时尚、个性品牌形象的“几板斧”之一,因此能搭上世界杯这班超级列车,虽简单直接却能迅速到达。

  虽然南非正值冬天,但不要担心这里会缺少啤酒带来的气氛,因为这里昼夜温差大,白天热得你恨不得穿件T恤,晚上冷得你又得套上羽绒服,晚上或许火力壮的球迷来点啤酒没问题,但至少白天的比赛绝对少不了啤酒。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啤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