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迷提前进入状态HIGH起来 中国货赢得球迷认可

2010年06月11日16:44   天津网-每日新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乘坐的采访车拐了一个弯,笔直的公路尽头,体育城体育场巨大的陶瓷罐似的身躯出现在记者的视线里。汽车飞速地驶过一个路口,突然,两侧路口等待信号的车辆一起按响了喇叭,一时间整条公路都在车喇叭以及南非人特有的Vuvuzela(一种尺余长的大喇叭)的喧嚣声里,颤抖起来。“他们在HIGH!”坐在身边的一位同行说道。

  6月10日,在距离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开幕还有一天的时候,索维托区、桑顿区乃至距离主体育场稍微远一点的伯德福德区,都开始像主体育场旁的这条公路一样,开始世界杯前的狂欢。

  无处不在的呜呜祖啦

  在霍顿区的一座银行前的街道拐角,一位黑人球迷将一个橙色的交通隔离墩高举到嘴巴上,作势正在猛吹喇叭,身边的一位同伴同时吹响了手中的呜呜祖啦,两人就在大街上载歌载舞,从他们身旁经过的车辆,也大都鸣响喇叭呼应。

  在索维托,更是呜呜祖啦的天下,到处是吹响喇叭的球迷。

  中国缺席世界杯,让很多中国球迷在这个狂热的夏天少了很多乐趣,不过在世界杯这样的盛会面前,同样不缺少中国元素,记者在采访中好奇地发现,南非球迷奉如至宝的呜呜祖啦,有很多就是地道的“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而除了喇叭,纪念币、旗帜、帽子,甚至看球用的望远镜,大都是中国货。而这些中国货,也赢得了当地球迷的认可。

  全国球迷为南非祈祷

  对南非球迷来说,这样的活动只不过是个开始。在约翰内斯堡最大的曼德拉广场,共有多达28000名球迷参与了集会许愿活动,为南非队在世界杯上能够打出出色的成绩祈祷。

  据说,在几天前,南非足球支持协会发起了一项活动,号召南非球迷一起吃斋饭,为国家队祝福,有多名南非公民加入了斋戒。

  世界杯对于南非来说,已经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节日,而对于南非的中小学生来说,无疑是这个节日里最幸福的一群人。从6月9日开始,南非已经给全国的中小学生放假,假期长达40天,以便孩子们能够安心地在家中看到一个完整的世界杯。

  连续几天来,每天上午,南非方面一直在世界杯主赛场周围的路段,对开幕式进行彩排,与国内的警戒森严比起来,南非世界杯开幕式的彩排更像是一次悠闲的周末散步。记者昨天在前往世界杯主体育场时遇到了正在进行彩排的队伍,周围没有警戒,只是一名当地交警封闭了路口单向的车道,以便彩排队伍通过。而参加彩排的队伍就在公路上跳着、叫着,蜂拥着走向体育场方向。

  在世界杯前的一天,约翰内斯堡已经成为欢乐的海洋,不谈安保、组织,至少在球迷为世界杯营造的氛围上,南非已经达到了世界杯水准。

  本组撰文 特派记者 曾昭翔 捷报联盟记者 高寒冰

  (新报约翰内斯堡6月10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世界杯 球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