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拉近球迷与南非的距离 这一刻只是地理概念

2010年06月11日15:45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拉近球迷与南非的距离这一刻只是地理概念

南非馆工作人员展示独特的球迷头盔陈意俊
世界杯拉近球迷与南非的距离这一刻只是地理概念

欢迎球迷参与南非馆门前铁笼足球赛陈意俊

  南非很远,但因为世界杯,突然之间,却拉近了距离。

  有时候,距离这个东西很怪。在眼前的,却感觉遥远,而远在天边的,却未必真的就有距离感。距离,不只是一个地理概念,也是一种心灵的尺度。天下球迷是一家,四年一次,足球让你我距离更近了。

  南非世界杯,今晚就要揭开面纱了。在这个非常一月里,不管你的肤色或国籍,也不管你身处何方,芸芸众生普天共庆,共享大力神的魅力。昨天,我们的记者走进了上海的世博园区,寻找各国家馆中的足球元素、世界杯的影子,切身感受到:南非世界杯来了,真真切切地来到了我们每一个人的身边。

  其实,对大多数球迷来说,看球,只是为了追随自己喜欢的那个人、那支队。尽管本届世界杯,没有我们的“直系亲属”中国队,但相信每一个人的内心,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海外关系”——世界杯32强,我们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支主队、一位“金靴”先生。也因为如此,才能感觉南非世界杯,离我们很近。

  看球,只有带上一份浓烈的感情、怀有一份无缘无故的偏好,才更兴致盎然。回眸身边,这世上,多的就是这样的球迷,他们不一定内行,却依旧满腔热血,痴迷其中。或许,他们觉得自己比主裁判高明,比主教练还要牛,看到自己喜欢的队吃了黄牌,就大骂裁判黑哨;看到自己喜欢的队员被换下,就大骂教练弱智;看到自己喜欢的球星受了伤,就大骂对手心理阴暗……

  说到底,看世界杯,图的,也就是这样的一种情绪宣泄。每个人,都可以在黑白足球里,找到属于自己的满足与乐趣,沉醉其中,不分昼夜。小娴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