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裁判恶补外语听懂脏话 球员若场上出言不逊难逃重罚

2010年06月11日15:45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无论是打击场外足球流氓,还是杜绝场内种族歧视,国际足联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净化赛场内外空气。如今,执法南非世界杯的裁判们又增添了一项工作:学习外语,听懂脏话,重罚违规球员。

  巴西裁判卡洛斯·西蒙将执法本周六英格兰队与美国队的比赛,他与助理裁判罗伯托·巴拉茨和阿尔特马尔·霍斯曼现在正加紧补习英语,为的就是不让任何在场上骂脏话的英美两国球员漏网。霍斯曼告诉巴西媒体说:“我们必须听懂球员们的一些常用语,当他们大喊大叫时,我们要能够对他们的言语做出正确的判断。”

  据国际足联统计,参加南非世界杯的球队官方语言共有11种,这的确够裁判们学上一阵了。但巴拉茨表示:“学全11种语言显然强人所难,但至少英语是必须学习的内容。”国际足联发言人阿莱克斯·斯通也透露说,国际足联目前只对裁判员学习英语提出要求,其他语言并不做硬性规定。

  不仅如此,南非世界杯裁判委员会官员已经把相关规则通告给了各支参赛球队,其中明确阐述了球员的哪些言语和肢体动作将会导致被黄牌警告以及被罚下场。“每支球队现在都对规则清清楚楚,一旦因为这些行为被严厉处罚,他们应该不会感到任何惊讶。”斯通说。

  国际足联不是危言耸听,因为不少大牌球星素以脾气火爆、满口脏话著称,这其中就包括英格兰队前锋鲁尼。在本周初与南非当地白金星俱乐部的热身赛中,鲁尼就因为对裁判出言不逊而被出示了黄牌。英格兰队队长杰拉德认为,这给英格兰全队提了个醒,因为对裁判表示出应有的尊重是球员的基本道德。“别老想着发脾气骂脏话,这会导致被出示红黄牌,而最终受损失的将是整个球队,我们不能再栽在这上面了。”陆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