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金牌裁判恶补英文粗口 球员赛场将遭遇“严打”

2010年06月11日14:33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金雷勒斯腾堡报道  

  不管英格兰队能走多远,至少,他们的语言文化会传输到南非。执法英美之战的巴西金牌裁判西蒙已经在恶补英语,以备在鲁尼等大牌爆粗时,做出及时的判罚。

  很多时候,场上会出现让裁判尴尬的一幕。一名外国球员没有朝你吐唾沫,也没有竖中指,却轻轻地动了下嘴巴。你却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即使意识到,这绝不是句好话。巴西裁判西蒙就希望自己不会成为尴尬的那一位。

  前天训练中,卡佩罗也对场边的媒体爆粗,这让西蒙更觉得有必要补上英语这门课。况且,英格兰队对西蒙一直心存不满。裁判名单公布后,英国佬就搬出了西蒙曾遭禁赛,在巴西多场比赛存在执法争议的老账,言下之意,这名“黑哨”不会对英格兰队仁慈。

  因为时间紧迫,西蒙选择了最直接最有效的补课——恶补英语中的粗口。他找来了20个常用粗口,最简单的,类似“X你!”还有一些其他的让人无法忍受的。

  西蒙还特地征调了英超的一些比赛录像,针对一些国脚观察他们的嘴型,尤其是鲁尼,这名英格兰大牌一向喜欢在场上爆粗,脾气暴躁,西蒙希望届时对方一张口,他就能果断掏出红黄牌杀其威风。

  不用担心西蒙会手下留情。在巴西,他就是出了名的爱掏牌。2006年,他执法了3场比赛,就掏了17张黄牌和1张红牌。他曾遭到巴西足协6周的禁赛,但禁赛期满,他掏牌的速度一点也没有降低。

  西蒙的两位助手透露,其实西蒙的基础非常好,他本来就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现在,只是要再熟悉一下有口音的英语,比如鲁尼、杰拉德的利物浦口音。第二助手豪斯曼说,“作为世界杯裁判,我们必须懂得多种语言,懂得他们在骂什么。”

  有趣的是,每届大赛,球员都会宣誓,自己会在场上保持职业和礼节,可豪斯曼从不相信这些,“是的,他们会发誓,可等到了比赛,我就会听到类似‘狗娘养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裁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