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观球及消费调查:3D世界杯 逾3成球迷感兴趣

2010年06月11日13:14   成都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球迷在中国内地无缘观看3D世界杯已成定局,但仍有近1/3的受调查者对通过3D看世界杯表示出浓厚兴趣。这是本报携手中国最大SNS网站人人网最新出炉的调查结果。这项“世界杯球迷观球及消费”调查还显示,电视是球迷观看世界杯的主渠道。世界杯对消费的拉动作用十分明显,71.4%的球迷表示会因世界杯而购物

  看3D世界杯愿花多少钱?

  近7成球迷选择100元以下

  作为南非世界杯最新鲜的话题——3D,32.3%的球迷表示感兴趣。对于“如果电影院播放3D版世界杯,你会去观看吗”的调查,11.4%的球迷表示“会”,20.9%的球迷表示“视场次而定”,67.7%的球迷表示“不会”。对于“如果有计划去电影院看3D世界杯,你觉得门票多少钱能够接受”的问题,69.8%的球迷选择100元以下,26.9%的球迷选择100-200元,仅3.3%的球迷选择200元以上。

  在电视上看还是上网看?

  近半数球迷摇摆不定

  就观看渠道来看,电视是球迷观看世界杯的主渠道。对于“你准备通过电视还是上网观看世界杯比赛”的问题,30.5%的受调查者选择电视,22.5%的人选择上网,另有47%的人选择二者皆可。

  在上网观看世界杯的球迷中,5.3%的球迷表示准备升级电脑配置,61.9%的表示“不会”,32.8%的人表示视情况而定。另外,仅有7.8%的球迷表示将通过手机观看世界杯,超过74.2%的球迷表示“不会通过手机”。

  如果错过直播,是否会花钱在网上点播比赛视频?调查显示,60.4%的球迷表示“不会”;至于会花多少钱点播世界杯视频,7成球迷选择“1-5元”。

  会否因商家打世界杯牌而购物?

  逾7成球迷表示“会”

  对于“商场超市打‘世界杯’牌,你会不会因此有购物的行为”的问题,71.4%的球迷给出了肯定的回答,28.6%的球迷表示“不会”。

  球迷在购物方面是否会增加花销呢?28.2%的人表示“会”,21%的人表示“不会”,50.8%的人表示视情况而定。

  调查显示,酒吧消费和购买纪念品是球迷消费的重点。对于“你愿意每次花多少钱在酒吧消费上”的问题,67.2%的球迷表示为50-100元,23.5%表示为100-200元,9.3%的人表示在200元以上。

  世界杯消费调查商场

  “视”界杯大战 厂商大打3D牌

  成都家电卖场火热 啤酒销势旺盛

  记者昨日在成都城区内一些商场采访发现,随着世界杯的临近,各商场世界杯气氛已相当浓厚,以电视、啤酒为代表的商品销售,出现了非常明显的“世界杯效应”。

  电视机销量猛增

  在城内某专业家电卖场,记者看到,围绕世界杯展开的活动琳琅满目,各商家间的“3D大战”“三屏互联”争斗,让“视界”大战多了看头。

  在一些国内品牌电视展台前,商家们对网络电视机的争夺很火热,有的商家直接打出“三网合一”标志,有的打出“视讯同步”口号,还有商家在显著位置摆上一台电视机,电视机上电视节目和网站即时信息同时进行,“在同一电视机上,可以看世界杯比赛,同时浏览网上评价”,销售人员在介绍过程中以世界杯为主题。

  商家的世界杯“视界”大战战果已经显现。记者发现,在“3D电视”“网络电视”等商家展台前,往往有不少消费者在咨询或者试看。成都家乐福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本周前3天,其电视机销售就较上周全周高出3成,“非常明显,世界杯起到了带动作用”,该人士预计,随着世界杯的开打,电视销售会越来越火爆。

  啤酒销售很不错

  记者了解到,近期虽然天气比较冷,照理说啤酒消费会受到抑制,但实际上随着世界杯的开赛,啤酒销售出现了明显的升温迹象。

  “我们在商场内开辟了专门的啤酒通道,消费者正在逐渐囤酒”,据家乐福介绍,和上周相比,本周啤酒销量增长了10%左右。由于世界杯开赛期正值端午节小长假,加上世界杯赞助商百威等又搞促销活动,预计到时的销量会大增。此外,多位卖场管理人士告诉记者,随着世界杯的临近,花生、话梅、薯片等小食品的销量预计将显著增长。

  不过,相比电器商场、超市的火热劲儿,百货卖场打世界杯牌的却不多,记者逛了多家百货商场发现,即便在运动品牌区,打世界杯牌的商家也为数甚少。记者 王丽

  世界杯消费调查球迷

  省球迷协会副会长感慨良多

  “如今球迷幸福多了”

  南非世界杯的临近让人感受到,世界杯已成为众多中国球迷4年一次的非法定节日。在世界杯转播最早进入中国内地的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球迷只能看黑白电视,现在可随意选择现场、网络甚至微博(http://t.sina.com.cn)等方式来获取比赛信息,看球的选择越来越多。

  对于这些变化,四川省球迷协会副会长张利梅女士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良多。她说,现在的球迷比起过去真是“幸福多了”:想在家里看就在家里看,想在外面看就在外面看;爱坐着看就坐着看,爱躺着看就躺着看;想看电视就看电视,还可以边上网边看……依她看,现在的球迷不会每场比赛都看,但会选择几支自己喜爱的球队仔细看。对于定制手机短信了解赛况,她认为一般性地了解情况还可以,如有事没看比赛,真正的球迷还是更注重过程,不会仅仅满足知道个结果。

  关于今年四川球迷去现场看球的人数,张利梅感觉应该不会太多。她分析说,一是旅行社报价太高,另外是可能距离比较远。她回忆她当年去韩国现场看比赛,一个重要原因是“离得近”。

  谈起四川球迷,张利梅很自豪地用“热情”和“专业”来加以形容。四川球迷“发明”了一些看球时喊的词汇,比如大家熟悉的“雄起”。她说,“这反映了一种球迷文化”。

  记者 胡希 实习记者 殷晓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