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性赛事带动旅游热 非洲各国重点“争取”中国客

2010年06月11日11:14   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界杯首次在非洲大陆举行,虽然观赛产品因为价格问题预订不理想,旅行社依然看好世界杯长期效应和非洲旅游的吸引力。业内人士表示,世界杯这样的世界性比赛往往会推动旅游观光热潮,并且在赛后具有长期的带动效应。南非世界杯有望成为非洲旅游业发展的标志性事件,中国游客赴非洲旅游市场预计将加快增长。

  世界性赛事带动旅游热

  “非洲世界杯观赛旅游产品价格较高确实限制了游客,但我们依然很乐观评估世界杯对旅游的带动作用。”国内某知名在线旅游网业务总监唐一波认为,世界性大型赛事和活动对旅游业的推动同时具有短期直接效应和长期持续效应。直接效应就是,大批游客在观看比赛都会同时在赛事举办国家或地区旅游。而世界杯的长期旅游效应则更值得关注。从历史来看,承办世界杯足球锦标赛、奥运会、世界博览会这样的世界性大型赛事和活动,都对举办国和所在地旅游业发展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统计显示,因2006年世界杯比赛前往德国的游客数量超过200万人,当年旅游业收入因而增加7%,德国入境旅游在世界杯后也呈现出继续增长的势头,2007年旅游业实现将近10%的增长率。 1988年汉城(首尔)奥运会期间和之后几年内,韩国入境旅游人数出现了两位数增长,成为了韩国旅游产业的转折点。 2008年成功举办奥运会后,北京旅游业实现了跨越式的增长,2009年共接待旅游总人数1.67亿人次,同比增长14.5%,鸟巢、水立方成为北京的新地标和最富吸引力的旅游景点。据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预测,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中国的旅游业将继续受益至少10年时间。

  非洲各国最看好中国市场

  目前,非洲各国也很看重南非世界杯带动旅游业的发展。据南非旅游部预测,即将迎来30万名外国游客,将南非提升为世界顶级旅游胜地之一。南非世界杯申办委员会预计,今年夏季以及随后两年内,本届世界杯将给南非旅游业带来31亿美元的收益。

  中国游客则是非洲各国重点“争取”的对象。为了吸引中国游客,今年南非驻中国大使馆正式开放个人旅游签证,允许中国游客以个人名义赴南非旅游。记者获悉,5月24日,南非旅游局北京办事处在京成立。新任肯尼亚国家旅游局局长Ndegwa日前也表示,中国游客赴肯尼亚旅游的数量增长是最快的,中国市场也将成为肯尼亚在亚洲最受重视的拓展市场。

  借世界杯东风,不少旅行社也看好赴非洲旅游市场,新增了多种团队游和半自助游产品,非洲游越来越丰富和个性化。统计显示,中国游客赴非洲旅游增长非常快,但绝对人数目前较少。2009年,中国赴非洲游客达到38万人,同比增长18.5%。在今年的第一季度,中国赴非洲游客达到12.6万人,增长率达到42%。业内人士预计,在南非世界杯的影响下,中国游客赴非洲旅游市场预计将加快增长。“作为一个新兴的旅游目的地,非洲越来越吸引中国游客。”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戴斌表示。C01a

  记者胡慧雯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