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记者南非遭遇飞天大盗 公寓天花板被砸开大洞

2010年06月11日08: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所住的公寓遭遇“飞天大盗后”,屋内一片狼藉,天花板上还有一个大洞。
本报记者所住的公寓遭遇“飞天大盗后”,屋内一片狼藉,天花板上还有一个大洞。
本报记者所住的公寓遭遇“飞天大盗后”,屋内一片狼藉,天花板上还有一个大洞。
本报记者所住的公寓遭遇“飞天大盗后”,屋内一片狼藉,天花板上还有一个大洞。

  本报南非约翰内斯堡6月10日电 (特派记者 陈伟胜) 对于南非恶劣的治安环境,可谓人人讲,天天说,不料“上得山多终遇虎”,本报记者昨天遭遇到了南非“飞天大盗”的袭击,损失惨重。

  昨天记者采访时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称记者下榻的住处被盗,要记者尽快赶回。

  记者这次租住的是一处单体公寓,当记者回到公寓时,发现房间内一片狼藉,衣物和杂物被掷得乱七八糟。这次盗贼采取的手法是记者闻所未闻的,大门、房门、窗户一切完好,盗贼居然是揭开房顶的房瓦,再砸穿天花板,从天而降,是名副其实的“飞天大盗”。最令人咋舌的是,“飞天大盗”居然能够准确地砸开各个房间的天花板,全部都是从天而降,从天而走。

  万幸的是,虽有钱财损失,但是记者的工作饭碗——手提电脑和相机,以及护照由于一直随身携带,没有留在房间而幸免。南非的治安真是给记者留下了终生难忘的深刻印象。  

  本报讯 (记者 张健强) 世界杯尚未开幕,安全问题却非常令人担忧。最近几天,已有多位抵达南非的记者被持枪抢劫,其中就包括中国记者。而国际体育记者协会给会员的建议是:聘请一位带枪的司机。

  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官员多次表示,世界杯任何一个国家都存在犯罪现象。当地警察信心十足地表示,南非世界杯将是历史上最安全的世界杯。不过在开幕式之前,已经多次出现了糟糕的情况。

  当地认为治安状况糟糕是因为枪支管理松懈,以及对于邻国免签入境,这些人(南非当地人认为主要是津巴布韦人)抢完了就跑回国,没钱了再跨过国境来抢,成为社会顽疾。

  其实这些的确是重要原因,但是南非的安保存在各方面的问题,不仅是针对记者,甚至连一些对球队应有的措施也没有做到。

  昨天傍晚,据南非国家警察局介绍,3名涉嫌参与武装抢劫记者案件的嫌疑犯已被逮捕。声明称,南非警察采取了通宵行动,将3名疑犯抓获。据法新社报道称,一名葡萄牙摄影记者在周三被抢劫,另外还有两名记者在同一处酒店被劫。该酒店处于马加利斯堡郊外,大约在约翰内斯堡西北120千米处。

  揭幕战前被抢记者不完全列表:

  6月3日 一名sbs的电视台的澳大利亚工作人员,在约翰内斯堡的一家杂货店里被抢劫。当时3名劫匪突然出击,劫走了他身上的值钱东西。

  6月6日 一名韩国记者在德班市的大街上被抢劫。

  6月8日 两名葡萄牙记者和一名西班牙记者在葡萄牙队集训地附近的马加利斯堡被抢劫。作案手段是持枪入室抢劫,时间是凌晨4时。

  6月8日 由李承鹏、谢晖、张璇等人联袂主演的电影《燃情世界杯》正在南非热拍,然而8日16时左右,剧组在索维托贫民区拍摄时,遭到当地黑人歹徒持枪抢劫,剧组录音设备全部被抢,另外,歹徒还抢走了多部手机和相机,幸运的是没有人受伤。

  6月8日 当地时间15时40分左右,安徽《新安晚报》采访世界杯的特派记者安雨、潘焱等一行4人,在约翰内斯堡市区驾车前往足球城体育场时遭当地劫匪抢劫。这是几次被抢事件中最让人担心的一次,因为事件发生在去足球城体育场的必经之路上。

  6月8日 一位北京电视台的记者单独外出被抢,对方持重武器,现在得知的消息是,只被洗劫了财物,没有受到人身伤害。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