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报记者巧遇开幕式最后彩排:以足球的名义狂欢吧

2010年06月11日08:48   南方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北京时间今晚8点,在东道主南非与墨西哥的揭幕战之前,2010年南非世界杯开幕式将在可容纳9万余人的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内盛大举行,央视体育频道将对此进行现场直播。南非世界杯组委会CEO丹尼·乔丹表示,2010年世界杯开幕式将是一场“南非版的狂欢派对”。预计世界杯开幕仪式和表演将持续30分钟左右,简短而隆重。

  本报记者昨日在足球城体育场“侦查地形”时,正好遇到开幕式的最后一次彩排。从记者现场得到的信息来看,这次南非世界杯开幕式堪称一场非洲文化和风情的汇演。记者当时在场外发现有一千多名身穿各种非洲服装的年轻男女,凭借职业敏感判断,这些人肯定是参与开幕式表演的团队,于是记者一直尾随他们前行,希望能提前窥得开幕式的庐山真面目。可惜在进入场馆的前一刻被安保人员拦截未能入内。

  从开幕式演员的服装看,大致可以分为传统非洲以及现代非洲两类。一个参与演出的小演员告诉记者,她们为了开幕式短暂的表演,已经排练了两个月,前后进行了6次预演。

  1581位世界级艺术家、舞蹈家和音乐家将参与本次南非世界杯开幕式的表演,非洲拉丁风格的舞蹈与打击乐表演将交相辉映。拉丁女神夏奇拉将携手非洲的鲜蘑乐队,送上将拉丁音乐和非洲节奏完美结合的主题曲《WAKAWAKA》,这在非洲当地的斯瓦斯里语中是火焰的意思。值得一提的是,还将有3名来自中国的足球宝贝参与开幕式表演,为舞台上的表演者伴舞。50多个国家的元首将亲自到场观看南非世界杯开幕式这一美妙时刻,前南非总统纳尔逊·曼德拉也将出现在开幕式现场。南非艺术与文化部部长露露·克辛瓜纳称:“主题为‘欢迎到南非来做客’的世界杯开幕式歌舞表演将向全世界展现独特的非洲文化和风情。其中不仅有南非元素,所有非洲文化元素都会得到体现。”

  开幕式后,还将有一场长达3小时的音乐盛宴———南非世界杯官方演唱会,这场演唱会将于南非时间11日晚上8点(北京时间12日凌晨2点)在奥兰多体育场进行。

  南方日报特派南非记者邱江剑后方联动记者朱小龙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