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温格:马拉多纳头顶飞过 荷兰将是最大黑马

2010年06月11日08:1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楼坚报道 6月9日下午,正在约翰内斯堡蓝天下接受群访的阿森纳主帅温格,抬头望见一架轰鸣着飞过头顶的直升机,用手一指,来了一句冷幽默:“那是马拉多纳……”一旁的几个记者大笑附和,“也许是马拉多纳去吃早餐了。”

  这个冷笑话之所以好笑,不仅是因为乘坐直升机吃早餐非常符合马拉多纳特立独行且架子十足的个性,也因为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教授就已经拿马拉多纳开过玩笑了。当时有记者带着坏笑,询问他认为马拉多纳执教阿根廷是利是弊时,他立即敏锐地回了一句:“为什么说马拉多纳是教练,您就一脸笑容?”

  当然,温格其实都只是说笑。事实上,阿根廷被他列入了看好的四强名单:西班牙、阿根廷、英格兰和荷兰。可以看出,除了英格兰之外,其余三支球队都接近教授的足球哲学。他自己也承认,“我喜欢那些踢出足球真谛的球队,我喜欢有质量的足球。我的足球哲学接近西班牙,荷兰也会努力打出漂亮足球,我也希望阿根廷会这么努力。”

  显然,西班牙是教授最欣赏的球队。此次嘉实多安排的专访前夜,西班牙刚刚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6比0大胜波兰,温格赞叹,“他们昨晚6比0大胜,看上去简直像在另外一个星球。西班牙当然也可能会输球,但任何和西班牙交手的球队,事先都会心中发毛:西班牙将有70%的控球率,而我们只有30%,我们要在这30%控球时拿下比赛……”

  荷兰则因为其一贯的进攻足球哲学,而受到温格青睐,“荷兰可能是最大黑马。没有多少人谈论他们,但他们有水平,而且能进球。”阿根廷方面,温格认为马拉多纳捧杯的过去对球队有帮助,但温格对阿根廷有两点担心。第一点还是马拉多纳,“如果有问号,那可能是他之前缺乏当主帅的经验,如何保持镇静,作出正确决定,这是门学问。世界杯上,大部分主帅都是有20年以上经验的老帅,比赛到了72分钟,你感到不换人比赛就不行了,就必须作出正确的决定,不能犯错。”

  第二点则是阵容,教授说:“阿根廷有很多出色的攻击型球员,但有时太多攻击手会影响球队的平衡。所以我很奇怪他们没有召入坎比亚索,因为他是能够平衡阿根廷中场的球员。”

  至于英格兰,那不如说是温格奉送给所在执教国家的一个礼节性预测。他承认,“我在英格兰工作,尽管我们的沃尔科特未能入选,但我依然希望他们能打出好成绩。有多少球队能同时拥有鲁尼、兰帕德和杰拉德?英格兰球员对卡佩罗有信心,这是重要的第一步。另外,对于英格兰的这一代球员来说,是要不现在就得到、要不永不(now or never)的问题。他们的年龄是28、29岁,这是你能赢得大赛的年纪。”

  他也提醒英格兰勿忘自己特有的足球风格,“第二,我希望他们不要和自己的足球文化为敌,那永远不会成功的。就像你如何想象荷兰有朝一日不进攻了?英格兰始终是充满动力,他们需要向前进攻,他们不会打控制足球,他们打的是冲击足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