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良锋:东道主游行高歌 主帅焦躁首战感巨大压力

2010年06月11日08:07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林良锋发自约堡足球城 南非即将在世界杯揭幕战亮相,按照惯例,本该留在大本营内休息,但南非足协为了鼓舞士气,特意让国家队在周三中午走出营盘,搭乘敞篷大巴在市中心巡游,接受球迷的欢呼。

  “小伙子”们一走出酒店,顿时让桑顿市区交通陷入瘫痪,数千球迷吹着呜呜赛啦,在街上载歌载舞,为他们加油打气。当记者费尽周折抵达曼德拉广场时,巡游活动已经结束,球迷意犹未尽,走上广场继续欢呼,和远道而来的各国球迷热情交流,整个广场被呜呜赛啦的轰鸣淹没,分贝高达127,对面说话也要大喊大叫。专家警告:长期被这类噪音折磨,失聪绝非戏言。尽管对手和外来球迷并不喜欢,但国际足联挥手放行,大家也只好将就忍耐一下。

  南非主教练佩雷拉却不高兴这么张扬,什么成绩还没有就上街游行,实在是不祥之兆。远在1978年,苏格兰在出发前往阿根廷之前,曾在汉普顿公园球场内来了一次敞篷大巴环游,主教练麦克劳德更是以“我们要夺得世界杯”为口号取悦前来送行的球迷,结果拥有多名冠军杯得主的苏格兰小组头两轮一平一负,尚未和荷兰交锋就九成出局。

  大巴游行之后,南非又为年逾耄耋的曼德拉是否来看开幕式好一通忙碌。曼德拉的健康状况很不理想,如果他老人家坚持要来,是看几分钟就走还是看完全场?南非足协为此很是挠头,最后组委会CEO乔丹表示:来不来现场?看多久?全部看他老人家的意思。曼德拉是南非国家队的福星,南非重返国际足坛的第一场胜利,便是在他莅临之下取得的。最后,曼德拉的家人确认:“他肯定不能错过这么盛大的时刻,但只会看十几分钟,我们不能为了一场比赛让他担风险。”

  南非足协让国脚们先接受球迷的瞻仰,也不是没有道理,南非最近一场热身击败丹麦,将其不败战绩延续到12场,让东道主对击败墨西哥充满信心。门将约瑟夫承认,自去年10月起保持不败,给了球队自信:“当我们一个接一个击败强敌,心态也随之发生变化,我们现在想赢了,想走得更远。”教练佩雷拉通过这场热身的胜利,宣布南非已经备战完毕:“世界杯会怎样进行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球队已经准备好了。”

  随着赛事一天天临近,南非在期待之余,也渐感焦躁不安,南非总统祖马不久前宣传世界杯的成败就在未来多年影响南非的发展,包括前锋帕克在内的多名国脚均感到责任重大,门将库内表示:“尽管有地利和人和,但紧张难免。”刚在与危地马拉热身时为南非上阵百场的队长莫科纳也说:“无论数据怎样,无论别人怎么说,最关键还是要我们在场上拿出好的表现,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不过,库内认为,南非不该担心对手,而该让对手担心自己:“我们希望拿到9分,小组出线之后,什么事情都会发生。”

  说是准备好了,热身也12场不败,但南非没赢过几个有分量的对手,可能成为世界杯史上首家不能小组出线的东道主。欧洲杯已发生过两次东道主小组折戟的悲剧,2000欧洲杯比利时开东道被拦在淘汰赛外的先河,8年后在中欧,瑞士和奥地利更是被全歼。殷鉴不远,南非晋级希望都寄托在中场皮纳尔身上。主力门将是库内无疑,后防将是布莱克本大将莫科纳领衔,中场围绕皮纳尔,锋线则是新近崛起的姆费拉。

  弱队当庄怎么赢?可参考韩国和揭幕战的对手墨西哥。墨西哥二次主办时,由米卢率领主动进攻,击败比利时和伊拉克出线,并在16强漂亮地淘汰保加利亚。韩国更是让波兰和葡萄牙丢足了人。有地利,南非势必主动抢攻,皮纳尔在和丹麦热身时非常活跃,南非居然把善跑的丹麦给拖垮了,对付体能一向不占优势的墨西哥,佩雷拉大可依葫芦画瓢。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