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温格:输给中国让全法国震惊 小法如同亲儿子

2010年06月11日08:05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楼坚报道 专访结束,记者起身和越老越帅气的温格合影。不防教授却开起了玩笑:“你是不是因为法国队刚击败中国,才要和我合影的?”这话,是报复之前专访时记者故意刺激他回答的一句话,“法国队怎么了?连我们中国队都输,要知道,中国队甚至不是亚洲一流强队……”

  温格承认:“我可以告诉你,法国国内对这个结果感到很震惊!老实说,我很难解释这件事情。我们有切尔西的马卢达,拜仁的里贝里,里昂的图拉朗,波尔多的古尔库夫,阿森纳的迪亚比,所有球员都是在大球队踢球的,我们显然有一个很强的阵容,但在场上就是打不出来。”

  此次嘉实多安排的专访在约堡富人区的一个产业园区进行,温格全程都展现了他惯有的幽默感,常常逗得记者们哈哈大笑。比如当一个俄罗斯记者用费劲的英文解释说,俄超喀山红宝石队的主帅非常成功,他的房间内就挂着温格的肖像,结果教授立即回了一句:“那他的奖金能分我20%吗?”

  阿森纳儒帅也很实在。当嘉实多让他评论该公司根据统计数据隆重推出的“世界杯历史最佳11人”时,他会直言不讳:“贝利没有入选,普拉蒂尼和巴斯滕也没有入选。这名单有令人吃惊的地方,比如(1994年巴西)马西奥·桑托斯的入选。他是一个好球员,但没有太大的名声。我也必须说,这里面有太多的防守型中场。”

  按照和主办方的约定,此次专访只涉及世界杯,不能谈俱乐部。没有人敢冒大不韪去提起法布雷加斯这个最敏感的话题,但温格在记者几番暗示下也很坦然,“我总是希望我的球员在世界杯都能踢好,并且开心。你不会说希望他们不成功,就好像你不会希望你的子女不成功,以免他们去其他城市工作一样。我们的问题是有太多球员要加盟,而不是有球员要离开我们。”

  对于刚刚在国米重新上课的贝尼特斯,温格送去祝福,他也表示自己在英格兰很开心,这里有他喜欢的比赛节奏和足球热情。包括西班牙俱乐部,都不是他现在想合作的对象。

  那,有想法今后到中国来当主教练吗?温格说:“我不知道,这可能有点复杂。我最近一次去中国,很为中国的发展感到惊奇。当然,说的不是足球发展,而是城市的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