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温格:C罗梅西鲁尼将争金靴 范佩西将是黑马

2010年06月11日07:57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楼坚报道 金球、金靴和最佳青年球员?温格调皮地开玩笑:“C罗、梅西和鲁尼,三个中的一个应该会得金球奖。不过,我相信范佩西也可能是一匹黑马,最佳年轻球员我看会是法布雷加斯(小法实际上年龄过线,无资格参加评选)。我不是仅仅从阿森纳角度出发(记者笑),这是现实。”

  这三个金球奖热门,没有一个出自阿森纳,这是温格狂推自己爱将的内在动因。对梅西,教授认为他在国家队不如在巴萨的原因是……因为草皮!温格说:“首先要说的是,梅西是下世纪的球员,一个世界级球员,但他的表现比别人更依赖场地。他比其他人都更需要完美的软湿草皮,他要始终能控制皮球的走向。如果草皮坑坑洼洼,而且是慢速草皮,就像南美洲的一些场地那样,那他就有点不顺了。他的打法是基于在快节奏中变换方向的,这就需要最高级别的好草皮。”

  至于鲁尼,教授的赞语则更多,“他和梅西不同,但也是一个世界级球员,可能会在本届世界杯上成为巨星。他有斗志,有身体力量,有爆发力,有求胜心,也有技术。他现在在门前更加冷静,过去一个赛季是他第一次进那么多头球,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赛季人们说曼联得了鲁尼依赖症,我觉得他不仅对球队进攻很重要,而且对球队心理状态也很重要。”

  对于本届世界杯诸多大牌受伤,温格认为这一方面确实是赛程过于绵密的缘故(比如罗本),另外一方面他也提出了一种新理论:“还有一个因素是训练方法的改变。当你一年都在(俱乐部)适应一种训练方法,突然改变方法,那是可能导致受伤的。比如有时一支球队换了新帅,因为训练方法不同,也会受伤。天气?我不认为受伤和南非的天气有关系,这里的天气其实是最适合踢球的。”

  对于本届世界杯的战术走向,温格断言:“我猜90%的球队会打单前锋。首轮比赛中,大多数球队会努力争取先不输球,而不是去努力争胜。我担心世界杯太重要了,会影响大家努力赢球的欲望。”

  此次世界杯,温格再次作为法国电视台的解说嘉宾全程跟踪。这固然给了他换个视角看足球的机会,但了解他的人也不免遗憾,为什么不试一次当世界杯主帅呢?温格透露:“今年4月还有国家队邀请我执教,但我觉得没足够时间准备……我对俱乐部方面的团队合作更有兴趣,你可以以更长期的方式建设球队。当俱乐部教练,你可以选择全世界的好球员。而当国家队主帅,你只能选择本国的球员。”

  有一点可以肯定,温格绝对不会当其他足球大国的主帅,“我始终相信,对于大的足球国家来说,主教练应该来自本国,为什么要去别的国家寻找主教练呢?一个5000万人口以上的国家,怎么会找不到一个好的教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