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周报:时间已到全世界瞩目南非

2010年06月11日07:41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特派记者唐杨科发自南非  所有中学都停课,让孩子们进入一个月的悠长假期。所有汽车后视镜都涂上了各种国旗的颜色,街上球迷不论肤色,都穿上了五颜六色的球衣。从早到晚,呜呜赛拉(vuvuzela)响彻这片国度,从勒斯腾堡到比勒陀利亚,从约翰内斯堡到布隆方丹,从德班到开普敦,整个南非都在唱,在跳,所有人都在期待着,倒数着——今天(6月11日),神秘的面纱终于揭开,南非的、非洲的第一届世界杯即将开幕。

  这是属于全非洲的世界杯。人类起源于非洲,“这个世界每个人的血液中,都流动着非洲的元素。”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主席科扎骄傲地表示。将有超过20位非洲国家元首出现在6月11日的足球城。“我们邀请了非洲所有国家的首脑前来参加开幕式,这是为了让他们了解在他们的支持下我们所取得的成就,并一同体验属于全非洲的荣耀。”

  这是属于全人类的世界杯。在这个国家种族隔离制度废除后的第17个年头,世界上最受关注的体育赛事来到南非,世界杯组委会CEO丹尼·乔丹形容说:“梦想终于实现……有人说,没有非洲国家可以举办(世界杯)这样的赛事。但是我们正在证明,我们并不仅仅是完成其他人做过的,而是做得更好。”

  6月11日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94500名现场观众的见证下,一个91岁的老人将让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变得更加伟大——南非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1994-1999)纳尔逊·曼德拉已确定将出现在2010年世界杯揭幕战现场。据估计,开幕式将吸引全球5亿观众收看。

  6月9日下午,南非总统祖马特意前往南非队训练基地探营。开幕式后的揭幕战,便是东道主南非迎战墨西哥。在这个唯一拥有两个世界冠军球队(法国、乌拉圭)的小组,南非队面临巨大挑战。同组的法国(9)、乌拉圭(16)和墨西哥(17)世界排名均在Top20以内,南非仅列第83。不过,过去18届世界杯东道主从未缺席第二阶段的传统,让南非人信心十足。而在曾经5次参加世界杯的巴西名帅佩雷拉执教下,最近12场热身的不败战绩,也让全南非更加期待。

  对同样来自高原的墨西哥队来说,揭幕战所在地约堡1800米的海拔不会有任何问题,而且,这支墨西哥队被第2次执教的阿吉雷成为“历史上最好的一代”。

  6月11日出场的还有世界杯7大冠军国家中的2个:法国(1998)vs乌拉圭(1930、1950),两队将在开普敦绿点球场开战——同约堡的足球城一样,绿点球场将承办8场比赛,并列本届世界杯球场之最。

  在留尼旺0比1不敌中国队之后,法国队内出现要求亨利和迪亚比进入首发的声音,但主教练多梅内克将沿用此前两场热身(突尼斯、中国)的433阵型原班人马。这是多梅内克时代的法国队第一次出现连续3场相同首发的情况。

  世界杯,KE NAKO(南非豪萨语:时间到了)!我们已迫不及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