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德拉带病将现身开幕式 中国宝贝伴舞南非女歌星

2010年06月11日07:28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聂磊旻

  早报南非电 世界杯开幕在即,对于全世界球迷而言,这意味一场盛宴就此拉开帷幕,但对于所有南非人而言,在开幕式上一睹精神领袖曼德拉的风采才是一生的愿望。

  昨天,约翰内斯堡全城提前进行了盛大欢庆仪式,南非国家队全体乘坐敞篷车,沿街区巡游,接受成千上万民众的欢呼和祝福,沿途道路的高层建筑上站满了观礼的人群。上万狂欢的民众、震天的助威喇叭声。

  南非,全速进入世界杯轨道。

  曼德拉将出席开幕式 “也许只有15分钟”

  6月9日,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召开了开幕式表演环节的通气会,南非文化艺术部长辛瓦纳介绍说,92岁的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确认参加开幕式。

  之前曾有媒体报道曼德拉决定出席世界杯,不过随即被曼德拉的孙子恩科西否认。即将92岁的曼德拉,目前身体情况令人担忧,身患前列腺癌的他最近一次公开亮相,还是在今年2月11日纪念“曼德拉出狱20周年”的活动上。尽管曼德拉于6月3日在办公室接见了南非队,但出席世界杯还是一项“艰难的任务”。不过曼德拉的孙子恩科西前天介绍说,曼德拉本人渴望出席南非世界杯开幕式,“他会出现在球场上,不过我们不知道他会待多久,也许只有15分钟吧。”

  体育场安保力量薄弱 4100名警察维系10万人安危

  南非的治安成为全世界的关注焦点。日前,中国驻南非约翰内斯堡领事馆总领事房利告诉记者;“南非虽然治安差,但到了这个时候,无论谁都是要脸面的,南非政府不会袖手旁观。”

  但事实证明,总领事过高地估计了南非政府的决心和实力。事实上,到目前为止,南非的治安并没有多少好转。

  承办本次开幕式的足球城体育场平时的安保力量只有95名警察,而开幕式这一天会临时增加到4100名。虽然人手有所增加,但要知道,开幕式当天足球城的观众是10万人,其中还有各国的元首、社会名流、艺术家、音乐家、演艺明星等,4100人次的警力显然不够。

  开幕式前问题频现 准备工作并非一帆风顺

  本次开幕式将突出反映南非的文化遗产和整个非洲在建设和科技方面取得的进步,因此南非特意邀请了非洲多国的著名艺术家前来助阵,力求将世界杯办成整个非洲的盛会。

  日前,组委会召开了一个关于开幕式的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工作人员播放开幕式表演宣传视频,视频放到高潮阶段突然出现故障,画面模糊、噪音刺耳,台上台下脸色都十分难看。

  此外,前天记者曾有幸进入足球城体育场内,没有发现任何为开幕式彩排的准备,在球场正中央,几根钢丝斜拉着交汇。记者询问工作人员有何用处?他一脸茫然地表示:“我不清楚,我们的开幕式很简单,这几根钢丝估计是在开幕式时吊起一个足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曼德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