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翔预测南非世界杯走势 巴西若功利定能笑到最后

2010年06月11日06:52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2010 年南非世界杯即将拉开大幕,昨天,著名节目主持人黄健翔接受了本报的专访。在专访中,黄健翔也对本届世界杯的前景作了展望,而作为桑巴军团的绝对死忠,黄健翔也大胆地预测:“只要巴西队想打功利足球,那么这届南非世界杯最有希望笑到最后的将会是巴西队。”    强弱不靠人为

  记者:怎么看待11日的揭幕战? 

  黄健翔:东道主想取得开门红,总要选个开胃菜让自己在世界面前展示一下。南非人点了墨西哥菜,墨西哥菜太辣,东道主很可能辣到倒胃,吃不进正餐。 

  从人员配置、战术水平、大赛经验来看,墨西哥都远超南非。当然,世界杯至今还没有东道主小组出局先例,这其中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因素,也不能忽视错综复杂的利益关系。南非最好的办法就是屯兵后场,不给对方空间施展速度优势,然后寄希望于定位球。佩雷拉得赶紧让姆费拉加练点球,别到时候别人给了面子,自己却掉链子。

  记者:世界杯看好哪些队? 

  黄健翔:主要还是传统强队,像巴西、西班牙、英格兰、德国、意大利、荷兰还有阿根廷,这七支球队可以说是目前最强的队伍。不仅仅是在实力上,在队内气氛、主教练临场调度上都是有着自己独特的东西。英格兰在费迪南德退出后,实力受到了一定的损失,可英格兰拥有卡佩罗,你永远不能低估这名教练的能力。

  四强能出黑马

  记者:能否预测一下世界杯的四强、决赛球队?冠军呢? 

  黄健翔:说到四强就要研究赛程了。巴西和西班牙如果各得小组第一,就不会在同一个半区了,要碰也是在决赛了。意大利如果小组第一,在四分之一决赛就会碰到西班牙,躲不开。而德国在四分之一决赛就会碰到阿根廷,重演上届的四分之一决赛。那边法国如果获得小组第一,在四分之一就会碰到英格兰。荷兰如果获得小组第一,在四分之一就会碰到巴西。 

  我看好进四强的是英格兰、巴西、西班牙和德国。也就是说如果英格兰进决赛躲不开巴西,除非巴西路上没过来,只要两个一路过关,半决赛肯定碰上。西班牙和意大利必死一个,就支持西班牙进半决赛。那边德国和阿根廷的选择非常危险,还是德国吧。德国除非遇到巴西、西班牙,它碰到谁在大赛里都很难阻止它进四强,因为它的大赛组织能力、综合系统能力太强了,就像组织一场战争一样。 

  记者:非洲球队这次会有怎样的表现? 

  黄健翔:喀麦隆、南非等球队实力近年都在稳步上升,夺得冠军还欠缺火候,可是进入四强还是值得球迷期待的目标。集合历届世界杯东道主的表现,非洲足球也到了在国际足坛上证明自己的机会。现代足球职业化已经非常的完善了,非洲的球员有着长期在欧洲联赛踢球的磨练、经验和与生俱来的身体素质。我认为,南非和喀麦隆是最有可能成为黑马的。

  邓加需要证明

  记者:你认为没有小罗的巴西前景如何? 

  黄健翔:个人感觉还是巴西希望最大,这是综合各个方面的因素。西班牙队现在太热了,相比之下巴西队人才多,他们的能力最好。 

  在巴西队的阵中,没有罗纳尔多、没有罗纳尔迪尼奥,也没有阿德,这些可以说都是遗憾,自古英雄如美女,不许人间见白头。目睹心中的英雄白头,是一件令人悲伤的事情。邓加既然做出了这样的选择,就必须拿出最好的成绩来证明自己。巴西队后场防守稳固,前场罗比尼奥、卡卡都是可以制造绝杀的杀手,特别是卡卡和C罗之间,就好像西门吹雪对阵叶孤城,我很期待这种对决。 

  本报记者郑小龙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黄健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