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迷备战抢购呜呜嗞喇大喇叭 墨西哥球员直言不怕吵

2010年06月11日05:21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约翰内斯堡讯 (特派记者赵宇)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大喇叭Vuvuzela(呜呜嗞喇)将成为最有特色的加油武器。届时,全场球迷将吹响呜呜嗞喇,除了声势浩大之外,对人的耳朵也是一种考验。

  呜呜嗞喇热销

  如今,呜呜嗞喇已不再是南非球迷的秘密武器。世界各国球迷抵达约堡后,都购买了这个新鲜玩意儿。据记者了解,呜呜嗞喇在赛场边的售价是50兰特(约合50元人民币),在超市的售价只有30兰特,因此不少球迷都选择在超市购买。

  目前,呜呜嗞喇在约堡的销量不错。据一名超市服务员介绍,一天最多卖出过50支,“大家都很喜欢它,尤其是外国人,有些人说要买回去送给自己的朋友。”

  据记者了解,这种大喇叭的生产成本很低,只有5兰特左右。几经转手后,身价立刻上涨。“我劝你们现在就买,否则等比赛开始后,我的售价会更高。”一位在球场边售卖大喇叭的人说,他开出的最低价是45兰特。

  参赛队员不怕吵

  对于南非队球员来讲,他们已经听惯了大喇叭的声音,因为他们每次参加比赛,球迷都会用这样的方式为他们加油助威。

  “这个喇叭让南非球迷成为了最为吵闹的群体,大家将在世界杯期间体验它的妙处。这个声音将横贯90分钟,就像大象的叫声。”南非球员皮纳尔说,“南非队员肯定不会受到什么影响,但说到墨西哥队,我承认呜呜嗞喇是我们的秘密武器!”

  墨西哥队将在开幕式上挑战南非队,他们从未现场感受过这样的大喇叭声响,只是在电视上和报纸上有所了解,“我们是客队,总不能指望全场都是墨西哥球迷吧,那很不现实。不过,我们会尽量把注意力集中到比赛上,让南非球迷随便去吹吧,我们踢我们的。”墨西哥球员埃尔南德斯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