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迷游行约堡添堵 世界杯开幕在即当地交通经受考验

2010年06月11日05:17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约翰内斯堡讯 (特派记者赵宇)北京时间今晚,南非世界杯将在约翰内斯堡拉开大幕。随着时间的临近,约堡的足球氛围也越来越浓,上万名球迷出现在曼德拉广场,这也导致那里交通堵得一塌糊涂。

  从9日上午到10日凌晨,南非约翰内斯堡桑顿街区经常可以看到大量球迷涌上街头,他们吹着大喇叭,疯狂地呼喊着。这些游行的人们当中除了黑人,还有白人以及外国人。

  如此多的人出现在街头,让本来就堵车严重的约堡变得更加拥堵,路上的车队排了1000多米。

  除了街头,曼德拉广场也是球迷们的主要聚集地。昨日上午,约堡的温度降了10多摄氏度,但仍有数十位球迷在6米高的曼德拉铜像下载歌载舞。其中有5位巴西球迷的声势最大,他们随身携带了大鼓、帽子、哨子等助威的行头,整个上午都在曼德拉广场造势,轻松抢走了在场几十位南非球迷的风头。

  “我与父亲来自巴西。父亲在年轻的时候踢过职业足球,今年已经63岁了。虽然巴西将要举办下一届世界杯,但是我们已经等不及了,所以父子俩结伴来到南非观看世界杯,也算是提前给父亲圆了现场观看世界杯的梦想。”一对巴西父子成了人们的关注焦点,不少记者争相采访他们。

  在Willy父子的周围,也有7位来自中国的中年球迷,但是他们只是与曼德拉铜像合影之后就匆忙离去。Willy说:“我们不是来旅游的,我们只是为了足球。为了节省开销,我甚至想出了一个点子。要是能找到合适的南非人,我们可以在他们家里吃住。等到4年之后,他们可以到巴西来找我们免费吃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