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打造最牛世界杯安保 直升机装甲车坦克统统上阵

2010年06月11日02:57   燕赵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6月11日,举世瞩目的足球世界杯将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揭幕。自从南非成功申办世界杯以后,治安问题一直是这届世界杯能否顺利举行的隐忧之一。为了赛事能够在安全的环境下进行,改变“全世界最危险的国家之一”的形象,南非投入10多亿美元,军警海陆空严防死守,以打造号称“史上最牛”的世界杯安保之盾。

  作为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南非每年发生谋杀案2.1万起,抢劫案10万起,入室盗窃案30万起,强奸案5万起。南非的非法枪支达到300万支,死于各种暴力的人数是世界平均值的8倍。其中,犯罪率最高的城市当数约翰内斯堡,其谋杀犯罪率是南非全国平均水平的3倍。加之恐怖分子搅局,让世界杯安保更引人关注。

  据法新社报道,由于治安压力太大,南非政府在安保方面的投入一加再加,预算已超过10亿美元,是4年前德国世界杯的两倍以上。根据南非公布的世界杯安保计划,南非将投入4.4万警力(不包括军队武装人员),动用200辆装甲车、100辆坦克、10架无人驾驶的侦察机和6架直升机。同时,为出席世界杯的43位各国政要提供贴身保镖,并派人全力保护32支参赛球队……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