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字解读南非世界杯 西班牙传射无敌登顶世界实至名归

2010年07月15日00:56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南非记者马德兴/整理

  数字不会说谎,首战告负的西班牙低开高走,最终成为大力神杯的第8个征服者,这是一群由传射俱佳的狮子组成的王牌之师,他们继2008年称雄欧洲之后,在南非登顶世界实至名归!

  球员篇

  8个钢铁侠·头号倒霉蛋·100%得手

  共有8名球员出场时间并列最多,他们均打满了全部7场比赛的全部660分钟(含一场加时赛),包括:西班牙队的11号卡普德维拉、3号皮克、1号卡西利亚斯等3人;荷兰队的1号斯特克伦伯格、6号范博梅尔等2人;乌拉圭队的16号马克西·佩雷拉、1号穆斯莱拉和17号阿雷瓦洛等3人。

  个人越位次数最多的球员是荷兰队的9号范佩西,7场比赛越位11次;其次是乌拉圭队的9号苏亚雷斯,7场9次;西班牙队的7号比利亚和德国队的8号厄齐尔均为7场7次;而阿根廷队的9号伊瓜因以4场6次居后。

  加纳队的3号吉安是个人射门累计次数最多的,5场比赛总共33次射门,攻入了3球,但1次门楣、2次门柱,也是本届世界杯运气最差的射手。乌拉圭队的10号福兰以7场32次射门排名第二,以下是西班牙队的7号比利亚,7场32次;阿根廷队的10号梅西,4场30次;荷兰队的10号斯内德,7场27次;乌拉圭队的9号苏亚雷斯,6场25次;德国队的10号波多尔斯基,6场21次;葡萄牙队的10号C罗,4场21次。

  西班牙队的7号比利亚是射正球门框内次数最多的球员,7场17次;其次是阿根廷队的梅西,4场15次;加纳队的3号吉安,5场15次;乌拉圭队的9号苏亚雷斯,6场15次;乌拉圭队的10号福兰,7场15次。再往后是阿根廷队的9号伊瓜因,4场11次;荷兰队的10号斯内德,7场11次。

  韩国队的14号李正秀则是效率最高的球员,2次射门攻入2球,效率达到100%!

  加纳队的3号吉安是射偏次数最多的球员,共5场18次;其次是乌拉圭队的福兰,7场17次。德国队的波多尔斯基、荷兰队的斯内德均以7场16次排第三,再往后是阿根廷队的梅西,4场15次;西班牙队的7号比利亚则是7场15次。而韩国队的朴周永以4场13次紧随。

  个人主罚前场任意球次数最多的球员,是乌拉圭队的10号福兰,总共7场比赛主罚了10次;荷兰队的斯内德则是7场9次;韩国队10号朴周永以4场8次紧随;而葡萄牙队的C罗和英格兰队的兰帕德均以4场6次居后。

  加纳队的门将22号金森是本届世界杯期间个人扑救次数最多的一名球员,5场比赛总共24次;其次是德国队的诺伊尔,6场22次;乌拉圭队的穆斯莱拉,也是22次,但比赛场次多出一场。朝鲜队的李明国虽然只有3场比赛,但也达到了21次。两次当选当场最佳球员的尼日利亚队门将恩耶亚马为20次;葡萄牙队的爱德华多和荷兰队的斯特克伦伯格均为19次。

  个人犯规次数最多的球员,是日本队的18号本田圭佑,4场比赛达到19次;荷兰队的6号范博梅尔和西班牙队的15号拉莫斯均为7场17次。乌拉圭队的16号佩雷拉为16次。

  在个人被侵犯次数方面,西班牙队的伊涅斯塔是被犯规最多的球员,7场26次;而日本队的本田圭佑4场为23次。其次是西班牙队的布斯克茨、乌拉圭队的9号苏亚雷斯和荷兰队的范博梅尔,各为22次,只不过苏亚雷斯只参加了6场比赛,其他均为7场比赛。

  在传球次数方面,西班牙队的8号中场哈维以669次传球排名第一,德国队的7号施魏因斯泰格以565次排名第二。其他从第3名到第7名均是来自西班牙队,分别是布斯克茨(555次)、阿隆索(544次)、皮克(506次)、卡普德维拉(483次)、拉莫斯(468次)。第8到第10分别是德国队的拉姆(434次)、荷兰队的范博梅尔(385次)和范布克霍斯特(383次)。

  球队篇

  无冕之王终极对决,最“黄”最暴力

  射门次数最多的球队是西班牙队,7场121次;其次是乌拉圭队和德国队,均为7场102次;加纳队以101次排名第四,甚至比阿根廷队还要多6次,即仅95次。

  射门次数最少的球队则是新西兰队,3场比赛才累计15次射门。而且,新西兰队也是唯一一支在本届世界杯赛中不败的球队。

  射正球门框内次数最多的是西班牙队、荷兰队和乌拉圭队三队并列,均为7场比赛46次,但整个效率却是荷兰队最高。阿根廷队为4场43次,紧随其后。而德国队仅以42次射正排名第五。

  单场比赛射门次数最多的比赛是乌拉圭队对加纳队的1/4决赛,总共49次。而单场比赛射门次数最少的场次的科特迪瓦队对葡萄牙队的比赛,总共才12次。

  越位次数最多的球队是荷兰队,7场29次;其次是德国队,7场23次;乌拉圭队以7场20次排名第三。其后是洪都拉斯队,3场18次,是场均越位次数最多的球队。而智利队则是4场17次。

  助攻次数最多的球队是德国队,7场14次;其次是荷兰队,7场10次;巴西队4场8次;乌拉圭队,7场8次;葡萄牙队,4场7次。

  犯规次数最多的是荷兰队,7场126次;乌拉圭队以7场99次排名第二。

  被侵犯次数最多的球队是西班牙队,7场134次;其次是荷兰队,7场116次;乌拉圭队则是7场110次。而日本队4场有92次,是场均被侵犯次数最多的球队。

  单场犯规次数最多的比赛是巴拉圭队对日本队的1/4决赛,共55次。而单场犯规次数最少的比赛则是德国队4比1大胜英格兰队一仗,总共才13次。

  荷兰队是本届世界杯领黄牌最多的球队,7场总共22张。朝鲜队则是最少的球队,3场才2张黄牌。

  单场比赛黄牌最多的是西班牙队对荷兰队的冠亚军决赛,总共14张黄牌。

  传球次数最多的是西班牙队,7场总共传球3803次,完成传球的成功率为80%;排名第二的是德国队,7场2865次,完成传球的成功率为73%。荷兰队以7场2665次排名第三,完成传球成功率为71%。

  传球次数最少的队则是新西兰队,3场总共663次。

  角球次数最多的球队是西班牙队,7场共56次;其次是德国队,7场44次;乌拉圭队7场36次。而英格兰队4场35次、巴西队为4场34次。

  抢断次数最多的是乌拉圭队,7场184次;其次是德国队,7场158次;荷兰队为第三,7场143次。而巴拉圭队则是5场124次;西班牙队7场123次。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