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守护神助斗牛士捧金杯 这一刻圣伊克尔金手遮天

2010年07月15日00:37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武一帆报道  “圣伊克尔”不是西班牙教堂内供奉的圣徒,也不是哥特式建筑上冰冷的大理石雕像,也许他根本没被封圣,但却靠天赐的奇迹力量庇护了西班牙队的球门,保佑球队从欧洲冠军的宝座一路攀上世界之巅。卡西利亚斯是举起世界冠军奖杯的西班牙第一人,“雅辛奖”实至名归。

  打满全部660分钟比赛的卡西利亚斯在本届杯赛仅失2球,而在淘汰赛阶段居然一球未失,即便面对此前血洗阿根廷的“德国坦克”也稳守城池。而他保持的世界杯不失球纪录在决赛哨声响起时已达到433分钟,早已打破本国纪录。下届世界杯,卡西利亚斯还要向刚刚由瑞士人贝纳里奥创下的世界杯纪录发起冲击。

  小组赛阶段,卡西利亚斯的表现异常紧张,不像是率队夺得欧洲冠军的英雄队长,小组赛阶段两度被对方破关,接高球和阻挡射门时也时有脱手和失位的险情出现。这引来一片担忧和质疑声,甚至他的记者女友萨拉也遭“冤枉”,认为她工作时离男友太近,红颜祸水影响了“门神”发挥。

  但就技术角度而言,西班牙队在南非的两粒失球都不能说是卡西利亚斯的责任:智利中场米利亚尔的进球是一粒偏离原本轨迹的折射,而对阵瑞士那粒饱受批评的失球,卡西利亚斯也承认是下意识用脚而非用手去试图阻挡对方,因而错过皮球。但瑞士那次进攻中,皮球几经反弹,偶然因素很大。

  而“圣伊克尔”的神迹,越到关键时刻越光芒四射。就像欧洲杯半决赛点球战胜意大利,卡西利亚斯灵猫一样的反应速度再次表现在扑点球上。1/4决赛上如果巴拉圭因点球领先,斗牛士能否扭转局势难下论断,巴西、加纳等遭逆转的案例就是佐证。有了雷纳的指点,再加上卡西的行动,卡多索的点球被西班牙两大门将“联手”扑出。

  半决赛中,克罗斯为德国创造出唯一直面球门的得分机会,但他距离球门仅6米远的射门被卡西稳稳抱在怀中。诸葛一生唯谨慎,吕端大事不糊涂。卡西时常闪耀整场,但面对对方仅有的机会时也绝不会放松,这才是世界第一门将的素质。

  “圣伊克尔”与“小飞侠”的两次对决是本届世界杯决赛的最紧张时刻。整体实力不具优势的荷兰人正是靠罗本和斯内德的明星闪光一路杀到决赛,当罗本闪电般甩开整条西班牙后防直扑球门时,“圣伊克尔”脚挡手扑两次挑赢“小飞侠”,为西班牙最终捧杯立下大功。

  “小白”破门,冷静如冰的卡西不禁掩面而泣。他不是被人膜拜的圣徒。他只是普通人,一个在登上世界之巅时还会不顾全世界的目光,给爱人深深一吻的可靠男人。

更多关于 卡西利亚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