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涅斯塔征服的不仅仅是西班牙 感人之举感动同城死敌

2010年07月14日18:4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王勤伯报道  在马德里的庆祝集会中,球迷们叫喊最多的名字就是伊涅斯塔,巴塞罗那中场压倒比利亚、哈维和卡西利亚斯,成为西班牙夺冠后最受瞩目的明星。《马卡》报说,“全世界都在谈论伊涅斯塔”,这是事实,腼腆的伊涅斯塔征服的不仅仅是西班牙。

  妙语应答不谈金球

  伊涅斯塔的进球不多,一进就是关键球;说话很少,一开口就语惊四座。西班牙总理萨帕特罗接见西班牙队,特意夸奖了伊涅斯塔,“对于我们的年轻人来说,在穿上红色队服、保卫他们所保卫的国旗这方面,再没有比伊涅斯塔更好的榜样了。”

  萨帕特罗执意要伊涅斯塔说话。巴塞罗那中场接过话筒,“要知道是这样的话,我就不进那个球了”——引发众人哄堂大笑。

  或许伊涅斯塔确实不想担任国家青年榜样这种角色,但他希望让西班牙人感到快乐。伊涅斯塔说,“和国家队一起经历那些艰难困苦,但让成千上万的人感到幸福,这是无价的,让我感到满足。我无法解释我现在的感觉,只想说,我为自己能够踢球感到快乐,更何况还进了那么重要的一个球。我也很幸运能置身于足球史上的这个时期,取得那么多荣誉。”

  巴塞罗那当地两大体育报纸周一当天都拿出专门版面,把伊涅斯塔的世界杯决赛进球和2009年欧冠半决赛对切尔西的进球放在一起比较。

  伊涅斯塔说,“两次的情形各有不同。对切尔西进球时,我快乐得要死,就像上周日晚上世界杯决赛进球一样。世界上只有几支球队赢得过世界杯,这个荣誉至高无上。那么多球员来自巴萨?我们都很自豪出自巴萨青训营,很高兴巴萨能够制造那么多世界冠军。国家队和巴萨的踢法有很多相似之处,这无法避免,因为有那么多巴萨球员入选,尽管国家队也拥有别的一些解决方案,例如对葡萄牙的比赛,略伦特出场就很关键。”

  回忆加时赛的那个进球,伊涅斯塔说,“当时场面变化很快,一开始我看到自己落单,以为是越位了。法布雷加斯很聪明,他的传球出脚很快,我当时意识到这个球必须进,要是踢点球就太可怕了。看到皮球入网,我都不敢相信。在世界杯决赛加时赛进球,这种感觉无与伦比。”

  上赛季伊涅斯塔因伤错过了很多比赛,也对巴萨的成绩造成了影响,“我带着巨大的期待来世界杯,希望能有所收获。”决赛进球让伊涅斯塔有望与荷兰人斯内德竞争今年的FIFA金球奖,他却表示,“这是那种完全由别人决定、我没有决定权的事情,所以我不会浪费哪怕一秒钟去考虑它。”

  纪念亡友感动死敌

  伊涅斯塔进球后亮出献给1年前去世的好友、西班牙人前队长哈尔克的内衣,他解释说,“决赛前我冒出了这个念头,我也不知道怎么冒出来的,后来略伦特也提醒了我这种可能性,因为有队友提到过普埃尔塔。我想这是纪念一个好朋友最棒的时刻。”

  作为巴塞罗那的同城死敌,西班牙人俱乐部在官方网站首页感谢了伊涅斯塔,哈尔克的家人也通过媒体感谢了他。不少球迷在网络上留言,说看到伊涅斯塔胸前的字以后哭了。

  据《马卡》报报道,西班牙人球迷将会在新赛季巴塞罗那德比时对伊涅斯塔全体起立鼓掌致谢。

  伊涅斯塔来自阿尔巴塞特附近一个叫富恩特维利亚的小镇。决赛后当地居民看到有很多球迷从大老远的地方开车过来,就为了去看看伊涅斯塔家的样子。

  伊涅斯塔的父亲和以往一样单独呆在家里,只听收音机不看电视转播,或许是避免看到儿子反复被对手凶狠对待的镜头。伊涅斯塔每次关键进球都会付出代价,例如在斯坦福桥被巴拉克鞋钉在大腿上划出血印,世界杯决赛脚踝被范博梅尔踩破出血。

  伊涅斯塔的母亲则和家人、乡邻一起去伊涅斯塔爷爷奶奶开的咖啡馆看球,但比赛进行中他们就不看了,因为荷兰人实在太粗野,伊涅斯塔的舅舅有点尴尬,因为他一直热爱荷兰足球。

  伊涅斯塔周二已经回到巴塞罗那,接下来他会返回家乡富恩特维利亚,小镇的政府已经决定为他准备一个盛大的欢迎活动。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