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夺冠后两名球员庆祝时死亡 酒后暴力事件不断

2010年07月14日15:39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狂欢总是与危险联系在一起,失去理智的庆祝往往会导致乐极生悲。随着主裁判韦伯的一声哨响,整个西班牙都陷入了癫狂状态。疯狂的球迷们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庆祝,笑声与烟花中也有噩耗传来——比赛结束当晚,就有两名球迷不幸身亡。

  一起悲剧发生在安达卢西亚大区,一名球迷在伊涅斯塔进球后冲向阳台向着街道欢呼,但由于过于激动,他从阳台上摔了下去,更不幸的是当时他的朋友们也在屋内疯狂庆祝,竟然是没有第一时间发现他不幸坠楼。另外一起悲剧则发生在埃斯特雷马杜拉大区,在球队问鼎冠军后,球迷们以从高处跳进游泳池的方式庆祝,结果一名球迷因此不幸丧生。

  球迷因为过度兴奋而采用危险庆祝方式,结果导致丧生的情况屡有发生。2008年西班牙问鼎欧锦赛冠军后,一名马德里球迷在攀爬高大雕像时不幸失足摔死,2006年意大利赢得世界杯冠军之后,一名那不勒斯球迷因跳河庆祝而不幸遇难。至于受伤情况就更是数不胜数。庆祝往往意味着大量的酒精,要知道西班牙球员夺冠后都在更衣室里一口气干掉了160瓶啤酒,可想而知球迷会有多疯狂。在巴塞罗那,由于酒后发生争执引发的斗殴导致21人被逮捕,74人受伤,其中21人伤势严重被送往医院。而在瓦伦西亚,38名球迷因为酒后暴力行为而受伤,还有12人则干脆是因饮酒过度而被送入医院急救。

  西班牙原本就是一个热情如火的国度,将激情看得比生命还重要的国家,最显著的例子便是潘普洛纳奔牛节,几乎每年都有人在奔牛节上受重伤。奔牛节每年一次,而世界杯却是让西班牙人整整等待了80年,球迷的激动与兴奋可想而知,但无论如何,喜剧不应该变成悲剧,欢庆之余,西班牙球迷也应该保持一丝理智。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