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悍将疑似带伤撑全场 骨折了依然忘情庆祝夺冠

2010年07月14日15:36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为了历史上的第一座冠军奖杯,西班牙人在南非付出了巨大代价。

  小组赛中来自巴萨的皮克两度被踢伤面部,血染战袍,而在最后的决赛中,来自皇马的中场阿隆索则是强忍着剧痛坚持了一个小时。第28分钟,阿隆索在拼抢时被荷兰中场德容一脚狠狠踹在胸口,并随即倒地不起,接受治疗后阿隆索回到了球场上继续比赛,直到第86分钟被法布雷加斯换下,下场时阿隆索表情凝重,当时还有人以为他是不愿意下场,因为当时场上比分为0比0,几乎肯定将进入加时赛,但事实却是他一直在强忍着剧痛参加比赛!

  走下球场后阿隆索立即再一次接受了队医的检查,他怀疑自己的肋骨很可能是出现了骨折。赛后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阿隆索表示,这是自己职业生涯里遭遇的最为严重的一次犯规:“直到现在我的胸口还很痛,我差一点就不能继续坚持比赛,我想这会给我的球员生涯造成一定的麻烦。”队医也对阿隆索的伤情表示担忧,认为这至少会导致他在未来一两个月内无法参加正常的比赛与训练。更糟糕的是由于西班牙最终赢下了比赛,赛后整支球队都处于疯狂的庆祝状态中,队医压根就没有时间带阿隆索去当地医院接受详细检查,而在第二天一大早,西班牙队就又登上了返程的飞机。

  在飞机上,队医给阿隆索的伤处进行了简单处理,由于行程已经被安排得满满当当的缘故,阿隆索依旧是无法在落地后第一时间前往医院,而是随球队先后接受国王与首相的接见,并与队友们一同游街与球迷欢庆。在整个过程中,阿隆索都显得十分平静,不像队友一样又蹦又跳,甚至在绝大部分时间内都是坐着的,以免牵动伤口。

  阿隆索也因此被球迷称为“铁汉”,同样是来自巴斯克地区的前国家队主帅克莱门特将他称为“巴斯克人的骄傲”。“他是一条真正的巴斯克汉子,只要还能跑,还能跳,就绝对不放弃。”克莱门特说,“他是我们的骄傲,我们以拥有他而自豪。”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