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国王接见斗牛士军团 两位小公主触摸大力神杯

2010年07月14日15:30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作为第一支在欧洲以外举行的世界杯中夺冠的欧洲球队,西班牙队带着大力神杯回到了马德里,并受到了热烈的欢迎。数以十万计的西班牙人涌上了马德里的街头,西班牙国王以及首相也先后接见了国家队全体成员。

  这支凯旋之师是在马德里时间周一下午3点左右到达马德里的巴拉哈斯机场的。在一家酒店进餐后,全队出发前往皇宫,并在那里接受了西班牙卡洛斯国王的接见。王后索菲亚,王储费利佩,王妃莱蒂齐亚以及公主埃琳娜也都出席了欢迎仪式。两位小公主莱昂诺尔和索菲娅均穿上了西班牙队的庆祝纪念T恤。皇马球员阿维洛亚则把自己的金牌“让”给了两位小公主。而当西班牙队队长卡西利亚斯捧出大力神杯时,两位小公主也都饶有兴致地上前抚摸。

  卡洛斯国王热烈祝贺并感谢了西班牙众将士:“谢谢你们让西班牙梦想成真,并让西班牙的名字名扬四海。你们是足球精神、体育精神、团队精神以及高尚情操的最佳代言人。感谢你们为人民提供了一个如此成功的范例。西班牙国家队万岁!西班牙万岁!”

  随后,西班牙队员们前往了蒙克洛亚宫接受首相萨帕特罗的接见。在西班牙夺冠后,萨帕特罗第一时间就曾宣布,这是一场属于全体西班牙人的胜利,现在他重申了这一观点。“这场胜利属于这支球队中的23名球员,但在背后给予他们力量的是所有西班牙人。这批球员赢得了奖杯,但在通往世界冠军之路上,一代代球员们都付出了所有的努力。”

  在萨帕特罗看来,西班牙的成功源于团结:“球员们已经成为了世界最佳,他们一直为团队而努力。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场下,球员们都表现出了良好的态度,他们知道如何成为一个真正优秀的人,他们所有人都是如此。”

  萨帕特罗是一名狂热的巴萨球迷,而在决赛中攻入制胜球的正是巴萨核心伊涅斯塔。西班牙23名球员都在同一件球衣上签字,并由伊涅斯塔将其作为礼物献给了萨帕特罗。“要特别表扬一个球员,他在决赛中攻入制胜球,他让我们想起了一位远去的朋友,这名球员就是伊涅斯塔。”萨帕特罗最后说道,“没有比伊涅斯塔更好的榜样了,他向年轻人展示了,穿上并能捍卫这身球衣是多么骄傲的事情。感谢伊涅斯塔让我们想起了哈尔克,昨天将是西班牙历史上永远不会被遗忘的一天。”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