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路詹俊:中国队难学西班牙 贝利时代巴西难比这支队

2010年07月13日15:2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7月13日,新浪体育特邀国际足球两大专家张路和詹俊做客,与网友畅谈世界杯,在聊天中,两位专家对于西班牙队的打法进行了剖析:

  张路:这支西班牙队,我最近一直在说,历史上可能这样的队还是绝无仅有的。他们的打法是非常纯粹的技术型的打法,把技术的打法推到极致。为什么说是技术型打法?他一直在追求着控制球,从后场开始就控制,一直传到对方禁区里边到门口还能传。这样的打法没有特别高超的技术不能实现,过去有点反足球,教练说到禁区前还传,你能传进去吗?人家就是奔着往里传进去。这种打法,除了过去历史上的巴西队,我都没有看到过像这样的。传说中的贝利那个时代的巴西队我没有看过。但是我觉得也不可能打到这个程度,这是它进攻的一面。

  同时它更难的在哪儿?打这种打法的球队往往是脆弱的,因为技术好、控球能力强,但是抢截能力是弱的,身体是弱的,小个子都是这样。抢不下来球,就会造成进攻一旦丢了球就稀里糊涂让人家打到你门前,历史上所有技术流的球队要玩攻势足球肯定失败。为什么?就是这个。但是这支西班牙队,防守也是世界第一,所有的队强大如德国队,跟西班牙打,很难打过中线,这太厉害了。它的中场拦截,这些小个子怎么做到的?我到现在看不明白。你说对方一攻,马上几个人围上去抢下来,转到那边攻,马上又有一帮人上去,怎么能做到呢?我看不明白。它在进攻和防守两个方向都达到了极致。

  詹俊:中国足协也说要学西班牙,学不来。

  张路:全世界也就这么一支西班牙,谁不想学这个?葡萄牙不想这么打吗?葡萄牙防守做不到。

  詹俊:在背后,西班牙决赛的首发阵容里7个是巴塞罗那,这么强大的原因是有巴萨一直走技术流这条路作为它的后中流砥柱,别的国家队做不到。真的要学是学德国,德国可能还能学得来。

  张路:稍微简单一点,德国至少有套路,进攻几个套路,首先前场直插打直传,这一套不行边路传中,右边路传中。这是中国人最擅长的。这套不行还有一个快速反击,还有主动回收,他的快速反击打得好。

  (新体)



更多关于 张路 詹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