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陷入集体疯狂 国内媒体满口不离“冠军”一词

2010年07月13日14:40   楚天金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球员哭了,西班牙哭了,我们胜利了!!!我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我们站上世界之巅了!!!”在比赛最后几分钟的解说里,西班牙国家广播电台RNE的女主播情绪激动万分,甚至带着些哭腔。而该台在现场采访的记者,高兴得很久都没说出话来。

  整个西班牙沸腾了,所有西班牙人都疯狂了。西班牙《马卡报》激动万分地说:“梦想不再是梦想,它如今变成了现实!我们成为了世界之王!!!”

  赞颂

  国内媒体 满口不离“冠军”一词

  “西班牙进进进进进球球球球球了!!!伊涅斯塔进球了!!!赛思克传给伊涅斯塔,伟大的伊涅斯塔!!!”鏖战116分钟,西班牙人终于打入一球,西班牙国家广播电视台RTVE的主持人疯狂了,他想让这个消息响彻云霄。

  而当西班牙人高高举起冠军金杯后,无论是在约翰内斯堡、马德里还是在巴塞罗那,所有西班牙人都一起不住地呐喊:“冠军!冠军!”西班牙人的欢呼声仿佛响彻了整个地球。

  西班牙国内几乎所有报纸的头条都离不开“冠军”一词。《阿斯报》的标题是《冠军!!》,《马卡报》的标题是《冠军,冠军!!!》,而《国家报》的标题是《世界冠军》。

  《阿斯报》写道,感谢伊涅斯塔在第116分钟的进球,西班牙终于拿到了世界杯冠军!面对荷兰队无处不在的犯规举动,西班牙队的胜利实至名归。

  激动之余,《国家报》还是十分悠然地说:“这是一首幸福的颂歌,是一首西班牙体育的叙述诗,是祥瑞之云带来的荣耀。人们在西班牙的大街小巷上庆祝、歌唱,这是我们足球历史上最光辉的一刻,这是欢乐的圣歌。”

  狂欢

  全国疯狂 红色遍染西班牙

  远在南非取得的胜利,点燃了西班牙国内无尽的激情。而西班牙的红也从足球城体育场跳跃到西班牙,迅速染红了这个为冠军望眼欲穿的国度。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已准备好迎接国家队凯旋。报道称,马德里人民身着红色的西班牙球衣,挥舞着代表着西班牙队的红黄相间的旗帜,甚至在自家阳台上挂出写有“马德里永远支持国家队”的横幅,准备迎接英雄的归来,各种红色制品销量突飞猛进。

  而这些还远远不能让西班牙人宣泄心中按捺已久的激动。《马卡报》以《成千上万西班牙人走上街头》为题报道称:“冠军是我们的!这是前所未有的时刻!西班牙队把南非世界杯冠军奖杯捧回了家,所有的西班牙人都走出了家门,在大街小巷狂欢,庆祝这创造历史的夜晚。”

  在马德里,20万名球迷在马卡球迷公园为伊涅斯塔的进球而欢呼雀跃;在巴塞罗那,伯爵城里人山人海,人们幸福地歌唱着胜利。在萨拉戈萨、阿里坎特、比尔堡……在西班牙的每一个城市的每一条街道,每一个西班牙人都为这历史性的胜利而疯狂:“我们是冠军!”

  而当西班牙人捧起大力神杯时,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也激动不已。“这场比赛让我泪流满面。”他激动地说,“从我们小时候到现在,无数代人成长了起来,我们一直都在盼望着这样的时刻。”(综合)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