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新贵新目标卫冕欧锦赛 按年龄结构实现愿望不是梦

2010年07月13日13:34   城市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申炜

  世界杯决赛击败荷兰队,西班牙足球历史性地首次捧起了大力神杯,这也是36年以来,首支夺得欧锦赛冠军后又拿下世界杯的球队。不过,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法布雷加斯代表全队表示,西班牙还要卫冕两年后的欧锦赛。

  两年之内连续拿下欧锦赛和世界杯冠军难度很大,过去50年以来,也只有当时的联邦德国在1974年完成了这一奇迹,在这之前的两年前他们曾经拿下了欧锦赛冠军。事实上,拿下欧锦赛冠军的难度甚至比世界杯还要大,因为欧洲球队实力更加接近,绝对没有那么多软柿子可捏。对此,本场比赛贡献助攻的法布雷加斯在捧起大力神杯后兴奋地表示:“对于西班牙足球来说,这是历史新的一刻,尽管复制这样的奇迹有些难度,但我还希望我们能在两年后的欧锦赛取得更大的欢乐。”

  按照西班牙队的球员年龄结构,两年后的欧锦赛上,他们卫冕的希望依然很大,因为他们创下了最近10届世界杯冠军队年龄最小的纪录。即使目前的球队保持稳定,甚至一个人都不更换,西班牙两年后的平均年龄也仅仅是27.9岁。这支球队中,拉莫斯、皮克、布斯克斯均是1986年以后出生的球员,4年后的巴西世界杯上他们依然会很年轻。当然,西班牙目前所考虑的问题还是庆祝胜利。昨天全队已回到国内,随后的计划将是举行48小时的狂欢,为了保证庆贺中不出现意外,西班牙政府将花费几百万欧元投入到安保工作中。

  由于在决赛中荷兰队的斯内德和西班牙队的比利亚都没有进球,本届世界杯出现了4人都打进5球一起领跑射手榜的情况。最后,德国小将穆勒凭借助攻的优势,穿上了金靴。

  与此同时,各参赛队伍的奖金也浮出水面。冠军西班牙队获得3000万美元,亚军荷兰队获得2400万美元。第三名德国队和第四名乌拉圭队分别获得2000万美元,阿根廷队、巴西队、加纳队和巴拉圭队获得1800万美元。

  本报记者 申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