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夺杯激吻女友事业爱情双丰收 “圣卡西”享受甜蜜幸福

2010年07月13日11:3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胡建明李康宁 7月12日发自南非

  如果时光能够倒流,那在从皇马转会拜仁之前,罗本一定会选择在每堂训练课结束之后,拉上卡西利亚斯好好练练单刀球。毕竟,如果“小飞侠”的两个单刀有一个滚进卡西利亚斯身后的球门,也许,荷兰人就不会第三次品尝当亚军的滋味了。当然,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大家终于明白,从18岁开始就站在皇马球门前的卡西利亚斯,为什么会被称为“圣卡西”了。

  在扑出这两个单刀球之前,卡西利亚斯曾上演了异常惊险的一幕。第33分钟,卡西利亚斯出击拿下皮球的同时撞倒普约尔,也许是觉得普约尔受伤了,卡西利亚斯随后把球扔出边线。荷兰队德容本想大脚踢还给西班牙,结果却成了吊射,卡西利亚斯慌忙中伸手没有接到皮球,只是指尖轻轻蹭了一下,好在皮球没有飞进大门,气得卡西利亚斯恶狠狠地看着德容。

  经过了这次惊魂,卡西利亚斯的警惕性明显提高。第62分钟,斯内德在中线停球后转身凌空送出直塞球,罗本高速插上获得单刀球,可惜他的射门被侧身倒地扑救的卡西利亚斯用脚挡出底线。第82分钟,荷兰队后场长传,范佩西头球后蹭,皮球从皮克和普约尔之间穿过,罗本利用速度强行从普约尔身边超过,在即将形成单刀时,普约尔试图拉人,但罗本没有倒地,而是继续向禁区带球,皮克铲球未果,但罗本还未射门,皮球便被出击的卡西利亚斯扑出。两次化解罗本的单刀球,卡西利亚斯成为西班牙队捧杯的最大功臣。

  比赛最后时刻,当看到伊涅斯塔把皮球送入荷兰队的大门后,卡西利亚斯喜极而泣。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音后,更多的西班牙球员都选择奔向卡西利亚斯,与他们的队长分享捧杯的喜悦。29岁,这正是一个门将最成熟的时候。在决赛之后,卡西利亚斯已经代表西班牙队出场109次,距离传奇门将苏比萨雷塔只有17次。不用多说,这个纪录早晚会被“圣卡西”打破。

  赛后,在混合采访区,卡西一看到等候多时的女友、西班牙著名记者卡沃内罗,非常兴奋地献上了一次激吻。事业爱情双丰收,卡西成为了本届世界杯上最幸福的男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