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夺冠奖金3780万欧元创纪录 比4年前增长近千万

2010年07月13日08:46   成都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西班牙队夺冠后,他们也因此拿到了2400万欧元的冠军奖金(约合2.05亿人民币)。这个冠军奖金数目,相比于4年前德国世界杯的冠军奖金增长了近1000万。

  此外,在问鼎南非世界杯后,冠军球队西班牙队每位球员能拿到60万欧元的奖金,这是西班牙足协世界杯前就与球员协商好的。相反,决赛输家荷兰队,即使夺冠他们从荷兰足协拿到的夺冠人均奖金,也仅仅是30万欧元,不及西班牙夺冠奖金的一半。西班牙队人均从足协拿到60玩欧元,全队总共23名球员,总共就是1380万欧元,加上国际足联的冠军奖金2400玩欧元,西班牙队将总共获得3780万欧元的奖金,这也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冠军球队奖金总数纪录。

  在本届世界杯开始前,有媒体报道,巴西队夺冠的人均奖金达到100万欧元,但未经巴西足协证实。而在官方宣布的夺冠奖金中,西班牙以人均60万欧元排名榜首,英格兰队的夺冠奖金是人均49万欧元,荷兰人则为人均30万美元。最令人意外的的是,德国队夺冠的人均奖金只有25万欧元,比上届世界杯还要低。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