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杀无价 情义无价--功臣伊涅斯塔感动全世界

2010年07月13日08:27   成都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当所有人都以为点球决战已成定局的时候,伊涅斯塔站出来说“不”。他在第116分钟打进绝杀一球,为西班牙队首次加冕世界冠军立下头功。绰号“白魔鬼”的伊涅斯塔用这个进球宣告自己迈入巨星行列。

  伊涅斯塔进球后脱下球衣疯狂庆祝,人们赫然发现他的白色内衣上写着一句话:“达尼·哈尔克永远与我们同在。”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让全场西班牙球迷激动得流泪,球场上卡西利亚斯和皮克也潸然泪下,伊涅斯塔将这个进球献给了逝世的对手兼好友哈尔克。达尼·哈尔克是前西班牙人队队长,去年8月9日因心力衰竭而死亡。哈尔克是土生土长的加泰罗尼亚人,虽然效力于巴萨的同城死敌西班牙人队,但与伊涅斯塔曾是西班牙国青队队友,两人关系非常好。打进这个意义重大的进球后,伊涅斯塔把荣誉献给了天堂中的好友,与他一同分享君临世界之巅的喜悦。

  决赛中,荷兰队的防守一度令西班牙队无计可施,范马尔维克将比赛拖进点球大战的企图差一点成为现实。然而西班牙队没有放弃,在哈维受到限制的情况下,伊涅斯塔勇敢地站了出来。他的进球价值万金,西班牙队凭借这个球赢得胜利,也赢得了本队历史上第一个世界杯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加时赛下半场伊涅斯塔突破造成荷兰队中卫海廷加被红牌罚下,成为比赛转折点。可以说,加时赛中伊涅斯塔几乎是一个人打败了荷兰队。

  除了决赛这个金子般的进球外,西班牙队2∶1击败智利队的比赛中也是伊涅斯塔打进锁定胜局的第二球。球场上的伊涅斯塔低调而沉默,球场外的伊涅斯塔善良而真诚,这样的球员才是真正的无价之宝。巴萨上赛季与伊涅斯塔续约至2014年,违约金高达2亿欧元,这个数字与C罗刚好相等,由此可见他在巴萨队中的地位。

  本届世界杯之后,西班牙队将继续进行更新换代,中场核心哈维极有可能在2012年欧洲杯后退出国家队,届时新一代西班牙队“中场之肺”非伊涅斯塔莫属。本报记者 肖竹

更多关于 伊涅斯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