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鼓马诺罗现场目睹西班牙夺冠 西班牙队第12人圆梦

2010年07月13日07:53   都市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进入赛场敲鼓,马诺罗在西班牙国家队的地位可见一斑。
进入赛场敲鼓,马诺罗在西班牙国家队的地位可见一斑。

  西班牙第一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就夺得了冠军,昨天整个西班牙陷入狂欢,无数球迷涌上街头庆祝。最高兴的人,当然是61岁的马诺罗·卡塞雷斯·阿尔特塞罗了,因为昨天他在现场目睹了西班牙夺冠的全过程,因为他圆了自己的冠军梦。

  马诺罗是谁?如果你问这个问题,那你就不是一位合格的专业球迷!他被公认为全球第一号球迷,曾受到西班牙国王、王妃的接见。

  42年来,马诺罗没错过西班牙队的一次正式比赛。1982年起,他没有错过一次世界杯。为了支持心爱的西班牙队,马诺罗可以说几乎牺牲掉了自己的所有。1987年的一天,马诺罗刚刚结束一段追“球”之旅回到家中,惊讶地发现妻子已经离去。人去楼空的现实让马诺罗很伤心,他说:“我失去了家庭,荒废了事业,事实上,我失去了一切。 ”但擦干眼泪之后,马诺罗继续上路。

  但现在每逢大赛,西班牙足协会主动为马诺罗送上机票,他是西班牙足协授予的“唯一可以进入西班牙队训练场禁区”、“唯一可以自由出入球员休息室”的球迷,他是西班牙队的场上第12人,标志行头就是西班牙队12号球衣和一面大鼓,所以有“大鼓马诺罗”的绰号。

  “没有足球,我将不是我。”这是马诺罗挂在嘴边的口头禅。虽然已经61岁,但现在定居瓦伦西亚的马诺罗说,自己的世界杯之路还没有结束,他还要跟随西班牙队打四届世界杯,到77岁才正式“退役”。

更多关于 马诺罗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