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涅斯塔被赞梅西哈维结合体 是他助斗牛士首捧金杯

2010年07月13日06:53   华商网-华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这场举世瞩目的世界杯决赛,两队苦战116分钟,在错过无数绝杀和单刀之后,就在世人认为点球大战即将上演之时,西班牙队突然发动致命一击,伊涅斯塔如灵猫般地窜到荷兰队禁区左侧,一脚凌厉的劲射,让现场荷兰拥趸目瞪口呆,西班牙球迷则是兴奋狂呼。进球后伊涅斯塔一路脱衣狂奔,被韦伯出示黄牌也在所不惜。“小白”这个绰号看似普通,但在昨晨成为神奇的代名词。虽然金球奖被授予了乌拉圭人弗兰,但是相信在全世界球迷的眼中,伊涅斯塔才是本届南非世界杯上的终极王者!

  伊涅斯塔被誉为“梅西与哈维的结合体”。正因为如此,他才能和哈维互补组成西班牙国家队最完美的双核。本届杯赛成就了伊涅斯塔的爆发,他参加的6场比赛中3次当选最佳,这样的纪录连比利亚也自叹不如。小组赛最后一场关键之战,伊涅斯塔帮助球队打进一球锁定小组第一。与巴拉圭的1/4决赛,虽然进球的是比利亚,但进球源自于伊涅斯塔的助攻。决赛中,伊涅斯塔更是绝杀荷兰,帮助斗牛士历史上首次捧起了大力神杯。

  决赛中的入球是伊涅斯塔为西班牙国家队出战47场比赛中打进的第8球,虽然进球数并不是很多,但个个关键。赛后,伊涅斯塔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这场比赛踢得非常艰苦,真没想到我能打入关键进球,这种特殊的感受难以用语言来形容。”当问到把这个进球送给谁时,伊涅斯塔动情地说:“送给达尼哈尔克。”很显然这位去年因心脏病去世的西班牙人队长在小白心中占据重要的地位。值得说明的是,伊涅斯塔的T恤上印的就是“达尼哈尔克,你永远和我们在一起”的字样。“当然还要送给我的家人,还有所有支持西班牙的球迷。”经此一战,伊涅斯塔已经迈入巨星行列。 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杨怡

更多关于 伊涅斯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