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科冠军西班牙凯旋而归 卡西淘汰赛一球不失改写历史

2010年07月13日05:21   金羊网-新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快报讯 7月12日,2010南非世界杯的新科冠军西班牙队乘坐包机返回祖国,抵达马德里巴拉哈斯机场。

  据悉,冠军西班牙队将获得3000万美元,亚军荷兰队将获得2400万美元。第三名德国队和第四名乌拉圭队将分别获得2000万美元,阿根廷队、巴西队、加纳队和巴拉圭队将获得1800万美元。

  止步淘汰赛首轮的智利队、英格兰队、日本队、墨西哥队、葡萄牙队、斯洛伐克队、韩国队和美国队将各自得到900万美元,未能从小组出线的16支球队也有800万美元的“出场费”。

  西班牙主力门将卡西利亚斯荣获FIFA官方评选的世界杯最佳守门员“金手套奖”。卡西帮助西班牙创下的整届比赛失2球,淘汰赛一球不失夺冠的战绩也改写了历史。

  在世界杯历史上各届冠军队中,从来没有一支球队像西班牙这样在淘汰赛和决赛阶段保持零失球,以防守出色著称的1998年法国队和2006年意大利队都在小组出线之后的4场比赛中有一粒失球,卡西所创下的淘汰赛四战零失球夺冠纪录是世界杯史上首次。卡西也的确为这一纪录立下赫赫战功,八强赛中他扑出了巴拉圭的点球,半决赛克罗斯的射门被他拒之门外,决赛则是他用脚将罗本的单刀球拒之门外。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