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涅斯塔进球献亡友 曾同哈尔克一起效力各级国家队

2010年07月13日04:33   金羊网-新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快报讯(记者叶慧实习生蔡慕嘉)昨天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伊涅斯塔无疑成为了最闪亮的球星。在加时赛的下半场,伊涅斯塔的进球让西班牙队首次捧起了大力神杯。

  全场比赛,伊涅斯塔表现可圈可点。他打满120分钟,61次传球49次成功,5次过人,8次被侵犯,并制造了对手的1黄1红。更重要的是,伊涅斯塔统治了整个加时赛,并帮助球队拿到了最终的胜利。

  比赛进入加时后,伊涅斯塔开始更多地活动在中路,这也使得荷兰队的防守压力陡增。第109分钟,哈维挑传,伊涅斯塔插上,海廷加手搭在了伊涅斯塔的肩膀上将其放倒,裁判向海廷加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战局开始改变。接着,伊涅斯塔的突破迫使范德维尔对其犯规,再次造成了对手的黄牌。

  第116分钟,全场比赛最关键的一刻,也是伊涅斯塔最闪光的时刻。托雷斯左路传中,后卫解围不远,法布雷加斯禁区前沿直塞,无人防守的伊涅斯塔禁区右翼8码处右脚劲射破门,这记绝杀帮助西班牙队捧起大力神杯。赛后,“小白”说:“我甚至不敢相信我会进那个球,对球队来说是那么重要。我做了一些贡献,很艰难的比赛,我认为西班牙队胜之无愧。”

  进球之后,伊涅斯塔冲向场边庆祝,同时脱下了球衣露出写在内衣的字——“达尼·哈尔克永远与我们同在(DANI JARQUE SIEMPRE CON NOSOTROS)”,以此纪念已故旧友。

  哈尔克曾是西甲球队西班牙人的队长,去年8月因心脏病猝死。伊涅斯塔和哈尔克有着深厚的友谊,两人曾同时效力于西班牙的各级国家队,并且在2002年共同代表西班牙队赢得U19欧青赛的冠军。谈到亡友,伊涅斯塔说:“我希望让所有人记住哈尔克,希望他也能享受这一刻。我们取胜了,所有人都不应该忘记他。”

更多关于 伊涅斯塔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