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将帅称冠军实至名归 范马尔维克怒火烧向主裁

2010年07月13日03:19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 冠军感言

  西班牙队1比0战胜荷兰队捧得大力神杯,这让西班牙队主教练与众球员都欣喜若狂。主帅博斯克和众弟子纷纷发表夺冠感言。

  博斯克:“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我们的23名队员。50天以来,我们的队伍中没有发生过任何矛盾。和这些球员在一起让我感到自豪。这次胜利对西班牙有着不可估量的影响。我们的球队拥有许多天赋异禀的球员,成为世界冠军是我们所有人的胜利。”

  伊涅斯塔:“我到现在还有点儿不敢相信这一切。能够为我的球队打入这么重要的一球,这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

  卡西利亚斯:“赢得欧洲杯冠军曾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刻,但是,今天是比那更重要的日子。”

  法布雷加斯:“我们知道,在7月11日,我们一定要给西班牙送上一份大礼,我们要让所有人都为之欢呼雀跃。现在,我们做到了。”

  阿隆索:“这太了不起了!我们经历了许多困难,终于赢得了冠军。现在该是欢庆的时刻了!”

  比利亚:“我太兴奋、太自豪了!我们都哭了。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荷兰队给我们施加了很大压力。不过,凭借伊涅斯塔的进球,我们终于夺得了冠军。”

  布斯克茨:“这将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之中,一直以来我们都是世界强队,南非世界杯终于让我们加冕了。”

  拉莫斯:“我为我们的国家和球队而自豪。西班牙的胜利实至名归。”

  ■ 失意者说

  荷兰主帅怒向主裁

  据新华社电 世界杯决赛0比1告负,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难掩怒火,径直向当值主裁判韦伯开炮。

  “我不认为主裁判很好地控制了比赛。”范马尔维克说。凑巧的是,韦伯恰好是西班牙队0比1输给瑞士队那场小组赛的主裁,因此范马尔维克用了一种反讽的语气说:“我想那场比赛西班牙队肯定也会抱怨裁判不公,就如同今天我们对裁判不满一样。”

  “或许是作为一种补偿,西班牙队本场比赛被主裁偏袒了,”范马尔维克出言无忌。

  本场比赛共产生了14张黄牌,其中荷兰队吃到9张,不过,范马尔维克并不认为这是荷兰队的风格,“这毕竟是世界杯决赛,所有人都会感到紧张。两支球队都会犯规,不光我们球队”。范马尔维克表示他们的本意还是要打漂亮足球的,只是对手西班牙队是过去两三年内最好的球队,因此荷兰队必须要用某种方式才能战胜西班牙。同时他认为,荷兰队在比赛中有过战胜西班牙的机会。

  “太令人失望了,我们想赢得比赛,而且本可以赢得比赛,再加上我们踢得非常好……”范马尔维克似乎有些哽咽。他此时依然不忘表达对胜利的渴望:“即便是以一种并不好看的方式赢得比赛,我都愿意。”

  ■ 官方总结

  布拉特:“独特的”世界杯

  据新华社电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评价南非世界杯时用了一个形容词“独特的”,同时称赞了本届杯赛的总体表现。

  “每一届世界杯都有它的历史和文化。而这一次,世界杯在一个新的大洲举行,因此它有着崭新的文化和内涵,它具有自身的优势和特色。”

  “而且,如果你看看南非上下对本届杯赛的热情,以及全世界电视观众对它的关注,你可以说,这是一届‘独特的’世界杯。”布拉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SourcePh">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