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式足球终于开花 西班牙媒体:我们已经等了太久

2010年07月13日03:14   北京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决赛战罢,各大媒体昨天开始各抒己见。其中,西班牙人在胜利之余也有担忧,而荷兰媒体在失望之后提出了疑问。此外,看似“不沾边”的瑞士和英国媒体也表达出了喜悦或者调侃。

  西班牙媒体·我们已经等了太久

  比赛刚结束,西班牙媒体也集体陷入“狂欢”。报纸、网站都用一连串的感叹号和最激动煽情的词汇来赞美西班牙的英雄们。

  西班牙报纸的每一个角落都布满了各个城市庆祝胜利的细节。《阿斯报》说,“西班牙式足球根源深厚,在经历了一百多年的孕育后,此时终于开出了花朵。《马卡报》用“黄金一代”来形容这支在2008年夺得欧冠、2010年问鼎世界杯的球队。“我们已经等待了太久。”此外,《马卡报》严厉批评了荷兰人野蛮的战术,认为裁判对他们不够严格。

  欢庆胜利的同时,媒体也有另一个主题:对足球胜利的喜悦并不能在长时间内减少民众因经济危机而产生的失望感。马德里广播台说,“对于两年来一直在为失业等麻烦而感到担忧的西班牙人来说,他们是如此地渴望这种欢庆的感觉!”

  荷兰媒体·我们拒绝停止和屈服

  失望与悲伤是荷兰媒体的主调。一家日报的新闻标题为《“橘子人”在哭泣》。标题下则是一张整版照片:年轻的斯内德躺在足球城体育场的绿茵地上,他悲伤地把脸藏在双臂中。另一家报纸也选用了这张斯内德被“击倒”的照片,而他们的标题是《依然不能》,表达出了荷兰人对于第三次世界杯决赛中铩羽而归的失落。

  悲伤之余,一些媒体依然认为这支荷兰队值得骄傲。“我们承认西班牙踢得更好,但是荷兰人也没有放弃,他们像是战斗机器,拒绝停止和屈服。”而《电讯报》则提出了疑问——年轻的、新一代的荷兰球员在过去四周的世界杯上留下了他们的名字,不过决赛失利的滋味还将长时间在荷兰人心中回响。“到底什么,才能够带领荷兰队在未来的某一天,最终夺得冠军?”

  瑞士媒体·我们赢了世界冠军

  周一的报纸版面“寸纸寸金”,不过瑞士媒体却找到了格外多的理由来渲染西班牙人在世界杯决赛中的胜利。因为在本届世界杯上,只有瑞士人曾战胜西班牙。

  西班牙问鼎世界杯,一些瑞士媒体在背后“欣慰地笑了”。他们在热情地赞美西班牙时,也给瑞士队留下了足够的空间。一家画报指出,尽管瑞士队在三场赛后遭到了淘汰,但却也是胜利者。因为瑞士队从此拥有一个非官方的头衔:“赢了世界冠军的队伍”。

  同时,一些英国媒体的专栏作家则在“批评”这场决赛让人失望。《卫报》专栏说,这本应是一场充满风格的对决,但事实上却没有让人难忘的场面。《太阳报》直接指出:荷兰足球已经丢失了曾经的优雅。

  晨报记者 李莹

更多关于 世界杯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