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身临其境感受世界杯决赛 这一刻地球围着足球转动

2010年07月13日02:49   汉网-长江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南非电 特派记者范善菁

  这是全球瞩目的一天,这是非洲的一天,这更是全球球迷的一天。而我,作为一名球迷、一个记者,非常幸运地能够,感受足球带来的欢乐。

  球票:万金难买一球票

  昨天,有约堡的朋友给我打电话,问能不能弄到决赛的门票。他告诉我,决赛两千多兰特的票现在已经被炒到了六千多;而贵宾包厢的票早已过万了。

  实际上,他的消息已经过时了,我从荷兰记者那里打听到,随着成千上万的荷兰球迷希望前往南非为球队加油,决赛门票价格一翻再翻。有消息称,最贵的门票已经被炒到了五、六千欧元。

  荷兰记者告诉我,在约翰内斯堡的黑市里,决赛门票的平均价格达到了1500欧元一张。而且据专家介绍,这些黑市门票都经过处理,能躲过实名制的检查。在网络上,有些门票甚至已经被炒到了2500欧元一张。

  据荷兰足协透露,现在最便宜的决赛门票要400欧元,最贵的超过1000欧元。“但这只是正常渠道的价格,黄牛票的价格早已经被炒翻了天,现在已经有门票被炒到了5500欧元,还不包括1000欧元的手续费!”国际足联已经宣布给荷兰足协分配500张额外门票,不过,这500张门票在数小时之内就已经销售一空。

  酒店:荷兰球迷团杀到

  时隔32年再进决赛,荷兰队在南非的骄人战绩在国内引爆球迷激情。不少荷兰球迷也没有想到自己的球队能够打进决赛,因此他们都没有购买决赛甚至半决赛的门票。不过荷兰队永远不用担心“橙迷”的热情——据悉,将有近千名荷兰球迷从国内包机奔赴约堡,为“郁金香”加油助威。

  荷兰皇家航空公司宣布,增加4架包机飞往南非。消息一公布,所有机票在一天之内就告售罄。球迷们开始寻找前往南非的其他途径。荷兰一家公务机运营公司表示,7日起前来咨询租用公务机的电话不断。公司经理说,“我们的公务机可乘10人,从荷兰飞往南非的费用为13万欧元左右。前往问价的基本都不是公司,大多为个人。”一架由个人租用满载300名荷兰球迷的空客A330客机,将于10日由靠近荷兰的德国杜塞尔多夫机场起飞前往约翰内斯堡。不少球迷称,只要能亲眼目睹橙衣军团加冕的那一刻,“花再多的钱也无所谓。”

  上午,我就在入住的酒店看到了一群荷兰球迷。“我们刚刚从阿姆斯特丹抵达这里,”其中一位叫道奇尔的球迷说,“我们相信荷兰队一定能夺冠!”不过,他们遇到了一个大问题:找不到酒店。由于球迷的大量拥入,约堡的酒店大多数价格都涨了三倍,但即使如此,所有房间仍然都被订满。

  场外:18辆装甲车出动

  来到足球城体育场,我很快就感受到了现场的紧张气氛。

  刚抵达体育场,我便在路边看到了一列部队,在他们的旁边赫然停着十几辆装甲车,我数了一下,足足有18辆。在头顶上,3架武装直升机隆隆作响,在不停地来回盘旋。而在记者的入口处,我一进门,马上就看到了几个全副武装的警察,他们身着防弹衣,荷枪实弹地关注着周围的一切,那架势就好像只要有人敢动,他们就会直接把枪口对准你。一旁的警车上,还有几条大狼狗,不时地冲着人们吼叫。

  今天安保之所以与以往不同,是因为现场聚集了许多政要和名流。这其中了包括南非总统祖玛,以及加纳、肯尼亚等国家的总统;另外参赛国荷兰和西班牙的皇室也悉数出席决赛。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7名执委包括郑梦准以及今天刚刚出院的普拉蒂尼都将悉数到场。

  不过现场最耀眼的还是嘉宾: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来到这里,分别获得过世界杯冠军的意大利、法国、德国则派出卡纳瓦罗、德塞利和马特乌斯代表本国,而南非则派出了传奇球星拉德贝。另外,足球圈以外的人物也都来头不小,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多明戈、西班牙网球明星纳达尔,以及奥斯卡影帝著名黑人影星摩根·弗里曼和黑人名模娜奥米·坎贝尔。

  媒体中心:像是春运时的火车

  一进入媒体中心,我就有种呼吸困难的感觉。

  我是提前四个半小时抵达的新闻中心,但当抵达之里时,却发现早已经坐满了人。我围着里面转了一整圈,却没能找到一个位置,能够容纳数千名记者的位置早已经被全部占领。不仅是没有位置,连地上都坐满了人,在路上走动时都必须十分小心,要不然一不小心就会踩到人。这种情景,我只有在国内春运时的火车厢里才能看到。

  国际足联的近万名注册记者似乎今天全部拥进了这个小小的媒体中心,在这里你可以听到各种各样的“鸟语”。而国内的几十名记者也都及时地出现在了这里,因为谁都不想错过亲眼目睹这一千载难逢的盛会。

  而这么多人也造成了一个困难。在媒体中心的专用厕所,也同样挤满了人,致使每次如厕时也不得不排很长时间的队,才能进入。

  闭幕式:现场舞起非洲节奏

  南非世界杯闭幕式在一片声光电所营造的美妙气氛中拉开帷幕,在第一章节《回到足球城》的表演中,闪亮的彗星闪过观众的头顶,发散到中央球场的画面。而在长楼梯上的120名球迷和西南角的120人也参与了演出,现场气氛显得很热烈。

  随后,有“拉丁天后”之称的哥伦比亚女歌星夏奇拉与南非本土组合Freshlyground出场,一同演唱本届世界杯的官方主题曲《Waka Waka (This Time For Africa)》。夏奇拉扮相性感,歌曲舞蹈动作热情奔放,显示出浓厚的非洲风格。现场的数万名观众此时也双手合十,肢体欢乐地舞动,这一刻,现场舞动的是非洲节奏。

  现场:西班牙球迷如火山爆发

  也许西班牙队在全世界拥有着更多的球迷,但在南非荷兰球迷却占了多数。现场挤进的8.4万球迷当中,橙色占据了大多数看台。但这场比赛的结果却让他们非常失望。

  尽管西班牙占据着场面上的优势,但荷兰队也凭借着几次反击多次威胁西班牙队的大门。90分钟过去,比分是0比0;105分钟过去,比分仍是0比0;眼看着比赛时间快要结束,西班牙队终于进球了,一直被人数众多的荷兰球迷压制的西班牙球迷终于如火山般爆发了。他们在现场放声高歌,一直唱到比赛结束,唱到西班牙队登上领奖台,直到所有人都退场了,他们仍然在歌唱……这个夜晚,属于幸福的西班牙球迷。

更多关于 决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