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德里全城狂欢"连轴转" 市民高呼:我是西班牙人

2010年07月13日02:47   北京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马德里12日电 昨晚“斗牛士”夺冠后,数十万马德里球迷在市区举行了庆祝游行,狂欢一直持续到今天凌晨。

  决赛前,马德里街头已被浓郁的世界杯决赛气氛笼罩,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西班牙国旗,就连市中心丰收女神广场上的女神像也披上了一面巨大的国旗。这座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户外广场首次安装了大屏幕,供球迷观看决赛转播。昨晚,大约30万球迷聚集于此,在近40摄氏度高温下为球队呐喊助威。

  当卡西利亚斯将大力神杯高高举起,欢庆的烟花照亮了马德里的夜空,汽车喇叭和呜呜足拉声响彻云霄。人们疯狂地歌唱、舞蹈,素不相识的人也相互拥抱,共同高呼:“我是西班牙人!”还有不少球迷跳进路边的喷水池,将水泼到同伴身上。

  凌晨1时,狂欢仍未停止。马德里主干道拥堵严重,插着国旗的汽车寸步难行。但此时谁又在乎堵车呢?手持国旗的球迷像斗牛士一样冲到路中央,拦截过往汽车,司机们没有因这恶作剧而恼怒,反而附和地鸣笛欢庆。

  狂欢持续至凌晨才结束。傍晚,西班牙队也已凯旋。当卡西利亚斯高举金杯出现在机场,数千名自发而来的球迷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首相萨帕特罗第一时间在首相府接见了球队全体成员。随后,球队乘坐敞篷巴士,穿行过马德里各名胜地及主要街道——今晚对于西班牙人来说,仍是个不眠夜。(罗宾)

  又讯 在国际足联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给南非的世界杯组织工作打了9分以上(满分是10分)。

  南非去年举办联合会杯比赛后,布拉特给其打出了7.5分。这个分数不算高。布拉特说:“去年的7.5分让东道主很失望。我当时说,作为东道主,得分必须在8分以上。今天,我可以很高兴地说,南非的组织工作可以给9分以上,接近10分。”

  另据透露,本届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将获得国际足联3000万美元的奖励,亚军荷兰队将获得2400万美元,进入4强的德国队、乌拉圭队将各自获得2000万美元。特派记者 王涛

  (本报约翰内斯堡12日电)

更多关于 马德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