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打造新一代世界冠军 他将改变皇马一手遮天历史

2010年07月12日20:0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队如愿以偿的完成了几代人的夙愿,但是在西班牙夺冠的背后,人人皆知是巴萨的将士们为西班牙队托起了一片天,沿着小组赛一路走来,除了巴尔德斯没有参加一场比赛以外,巴萨的队员们在场上都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他们状态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了西班牙队的表现,更进一步的说,在决赛对战荷兰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是,普约尔,皮克,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比利亚,佩德罗。

  西班牙要感谢小将佩德罗在半决赛时的优异发挥,他也把握住了首发出场的机会,在比赛中表现的淋漓尽致。并且要感谢巴萨的老队长普约尔的一记“狮子甩头”,直接将西班牙送进了决赛,西班牙成就冠军梦是与巴萨密不可分的,如今能取得这样丰功伟绩的球队实属少见,而最近几年世界足坛的的光环一直都围绕着巴萨足球。

  毫无疑问,巴萨是世界杯的大赢家,除了现役的巴萨球员们,在决赛中还有前巴萨球员吉奥和范博梅尔,这两位荷兰大将是范马尔维克手下两员猛将,然而荷兰人应该忍受他们历史上的第三个世界杯亚军,因为荷兰人拜倒在西班牙人的脚下,所以他们只能位居第二。

  一个数据足以显现出巴萨球员们在国家队的重要性,在南非世界杯西班牙所攻入的8粒进球,比利亚为西班牙奉献了五粒进球,伊涅斯塔为球队贡献了两粒进球,伊涅斯塔在决赛中绝杀了荷兰队,他凭借着一粒金子般的进球,把西班牙人送向了天堂,把荷兰人打入了地狱,普约尔超越了耶罗,因为他在半决赛时的进球帮助了西班牙闯进了决赛,西班牙赢得世界杯的关键在于“巴萨人”为球队做出的无私奉献。

  令人费解的是国际足联把金球奖授予了乌拉圭队的弗兰,虽然乌拉圭在本届世界杯表现出色,但最终名列第四位,弗兰力压荷兰队斯内德捧得金球奖,而斯内德只获得了银球奖,比利亚获得了第三名。

  巴萨的新前锋比利亚,在世界杯近乎完美的表现为球队攻入了五粒进球,他没能带回金靴奖,因为在决赛中比利亚没有攻破荷兰队的大门,最后经过统计他与荷兰队斯内德和德国队的穆勒同进五球,但他们三位的助攻分别一次,一次和三次。最后德国小将赢得了世界杯金靴奖,而比利亚和斯内德都有机会在决赛中再次破门得分,然而他们都没有完成最后的“金靴梦”。

  但是不得不说比利亚在西班牙队的稳定发挥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他是西班牙重要的得分武器,在小组赛依靠着他的良好发挥,使得西班牙顺利晋级,只有在小组赛首战输给瑞士队的比赛,比利亚没能带领西班牙赢得开门红。但是在淘汰赛阶段,在面对葡萄牙和巴拉圭的比赛,他一次又一次的拯救了西班牙队,虽然在决赛中出现了伊涅斯塔,大那是他在世界杯的表现是毋庸置疑的。

  除此之外比利亚已经打破了西班牙队世界杯决赛阶段的进球纪录。他以八粒进球超越了四名前皇马名宿布特拉格诺,耶罗,劳尔和莫伦特斯所保持的纪录,而他下一个要冲击的新目标就是超越劳尔在西班牙队保持的44粒的进球记录,虽然在西班牙的足球的历史中,皇马的球员一直是西班牙队的最佳射手,然而非常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巴萨前锋比利亚将打破这一格局。(夏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