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用漂亮足球华丽加冕 荷兰人输球没输掉风度

2010年07月12日15:12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西班牙用漂亮足球华丽加冕荷兰人输球没输掉风度


  大力神杯今晨终于迎来了新的主人。尽管西班牙队的现场支持者只占少数,但最终的胜利还是属于西班牙队。这不禁让人想起,西班牙队也是本届世界杯高举艺术足球大旗的少数派,但他们终于将艺术和胜利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他们踢出了最漂亮的足球,并最终换来了至高无上的荣誉。

  北京时间今晨5时17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南非总统祖马一起将大力神杯交给了西班牙队队长卡西利亚斯。满面泪痕的卡西利亚斯接过金光闪闪的大力神杯,并将其高擎过顶,全场8万名观众奉献了震耳欲聋的掌声,这掌声与“呜呜祖啦”的轰鸣声,构成了本届世界杯最雄壮的旋律。其后,足球城上空腾起耀眼的焰火,全世界都在为新科冠军祝福。

  将艺术足球进行到底的斗牛士赢得了最后的胜利,荷兰队就只好继续充当“无冕之王”了。本届世界杯,荷兰足球一改以往全攻全守的华丽风格,回到功利足球的轨道中。但是,继1974、1978年在决赛中败北以来,荷兰队第三次丢掉了近在咫尺的大力神杯。与前两次不同的是,本次南非世界杯,荷兰队保持了一路连胜的战绩,却在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场比赛中受挫。

  在嫉妒失望地领取完银牌后,郁闷至极的荷兰队员并未立即离开球场,他们无限神伤地站在场地中央,痛苦地目睹西班牙队登上最高领奖台,高高捧起大力神杯。尽管这是一种折磨,但荷兰队员还是强忍悲伤与沮丧,耐心地等到颁奖仪式结束。

  当欣喜若狂的西班牙球员走下领奖台,准备到场中央写有2010年世界杯冠军字样的牌子前留影时,荷兰队员极有风度地自动站成两排,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世界杯新科冠军。要知道,在世界杯决赛中,还没有输家这样做过。荷兰队向冠军西班牙队送上诚挚的掌声,表示衷心地祝贺。荷兰队输了,却没有输掉风度。

  伟伟道来

  当凡高遇到毕加索

  田伟 刘大伟

  当凡高遇到毕加索,犹如关公战秦琼一般玄幻;今晨,西班牙人用他们单纯而充满智慧和灵气的技法征服了“粗暴”的荷兰人,也征服了世界。他们将凡高传世之作《向日葵》扭曲变形到几乎难以辨认,并用擅长的粗硬直线、微曲弧线和奇幻三角,将之切割成毕加索成名作《亚威农的少女》。

  西班牙斗牛士们固执地跳着古典摇摆舞,傲慢地短距离传递,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用仪态万千的步伐画出毕加索一样简洁而富有思想的三角色块。

  而范马尔维克麾下的荷兰队,自己折断了翅膀,从天上降落到地下,然后把全身的伤痛和感情化作凡高笔下永不熄灭的生命火焰。

  看着曾火一样激情的荷兰人,变得水一样冷静;看着曾经的霸王枪变成离别钩,就能感受荷兰人对自己的残忍以及对大力神杯的渴望。渴望之中,荷兰人已顾不得脚法的“丑陋”:德容踹向阿隆索胸口的无影脚,海廷加的沾衣十八跌……此时,他们奉行的座右铭就像《少林足球》经典的台词:“真正的足球就是打仗”。

  傲慢的荷兰人期待像凡高那样“越是年老丑陋,令人讨厌,贫病交加,越要用鲜艳华丽,精心设计的色彩,为自己雪耻。”然而,他们橘红色的热血没有染黄大力神的金杯,却染红了裁判手中的夺命令牌。

  最终,登上世界之巅的是西班牙人。他们在功利的群山中,插上艺术足球的大旗。他们告诉我们:思想有多远,行动就有多远。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