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锋王在牺牲中迷失 这次他留到最后却悲痛到最后

2010年07月12日15:09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刘彬彬报道 范佩西茫然地站在场边,没有眼泪,没有表情,当然,更没有队友托起他的狂欢,“我的卧室里摆着一张马拉多纳坐在队友的肩膀上捧起奖杯的照片,如果我们夺冠,我也希望一样的待遇。”范佩西赛前畅想。但是最终的结果,却是他没能等来自己的关键进球,只有一次射门机会,范佩西的世界杯,在迷失中走到了尽头……

  这是罗宾-范佩西在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前面六场比赛,这位世界杯前被普遍看好的球星和无数的巨星一样一闪而过。作为单前锋,他六场比赛一个进球备受指责。指引他来到今天的最大动力正是来自对手替补席上的托雷斯。“看吧,托雷斯在欧洲杯上前面的比赛也表现不佳,但是最终,他却在最后一场比赛攻入了制胜入球。”阿森纳前锋总是这样鼓舞自己。上帝对他不薄,他们给了范佩西一模一样的决赛机会。

  开场不到一分钟,他就在逼抢中踢到了对方后腰博斯克茨,投入的表演。而第14分钟,退得更深,根本得不到机会的范佩西又在本方左前场抢球时铲倒了对方边后卫卡普德维拉,吃到了黄牌,进球的梦想却被黄牌当头一击!第32分钟,范佩西在和普约尔门前争抢,卡西利亚斯出击果断将球打出。范佩西随后客串了球队的“亲善大使”,将卡西利亚斯随后扑出底线的本方的友谊球用角球方式回传给西班牙。而就在这次和平表演后,范佩西又陷入了长达半个小时的“失踪”。直到第60分钟,范佩西才在门前又一次获得机会,但是勉强地一次头球争顶可以理解地被普约尔制约。而第62分钟,当荷兰终于获得黄金机会时,跑到最前方的还是小飞侠罗本,而不是中锋范佩西。在世界杯的舞台上,范佩西始终没有在这个位置上找到真正的感觉。

  然后,第66分钟,右路拿球的他被卡普德维拉脚下使绊,也算是阿森纳前锋的一次贡献。到了第80分钟,亨特拉尔已经开始在场边进行热身。但是无论如何,第82分钟,他在中场漂亮的头球摆渡让罗本得到了全场比赛第二次单刀,就靠这样形似德罗巴的表演,范马尔韦克也轻易不敢换下范佩西。阿森纳前锋似乎找到了状态,三分钟后,他在中场强行过人,对手就不得不利用犯规战术将他拉倒。第89分钟,斯内德给他送出单刀,他倒是给罗本上了一课,可惜被判越位在先。

  范马尔韦克这次把他留到了最后一分钟,显然,他是荷兰可能创造奇迹的人物之一。但是禁区内的他得不到机会,禁区外也被对手严密盯防,虽然几次给队友传出好球,但是终究无法改变大局。“为了世界杯,我可以把我的完美足球放到一边。”范佩西本届世界杯表示。但现在,没有冠军也没有完美足球的范佩西,想必需要更长的时间去疗伤止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