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年两登顶挺出最强队长 圣卡西:我们还没取代巴西

2010年07月12日14:56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赛前,谈及这场决赛时,卡西利亚斯坦言自己肯定失眠。事实上,此前世界杯的每一场比赛的前夜他都没有睡好。“是否有想过,哪怕是片刻,自己会输掉决赛?绝对没有。既然已经进了决赛,我们就肯定不会空手而归!”卡西利亚斯也承认,西班牙队虽然度过了美妙的三年,但真正考验他们的,还是这次世界杯。毕竟,所谓的连胜和不败,如果没有奖杯作为句号,都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我不认为西班牙足球已取代了巴西的‘快乐足球’风格,西班牙人的成功,需要的是真正的成绩。2008年我们很幸运地获得了欧洲杯,这次,我希望运气能让我们走到最后。”

  卡西利亚斯真正需要接受的考验并不多,不过些微的大意都可能让他付出终生的代价。上半场荷兰人的攻势主要集中在外围,第18分钟斯奈德利用普约尔飞铲罗本的机会主罚任意球,门前35米外劲射,可惜角度太正被准备充分的卡西得到。第34分钟,普约尔和卡西冲撞倒地,卡西将球开出。海廷加以公平竞赛精神将球长传交给卡西,谁知卡西有点儿精力不集中,皮球反弹后越过了卡西,卡西利亚斯回退中起跳指尖托出远门柱,范佩西左侧开角球直接推还给卡西利亚斯。

  下半场,卡西似乎精力还没有集中回来,开场第50分钟,他又将皮球传给身旁有两名荷兰攻击手的普约尔,巴萨后卫不得不将球踢出底线。随后,罗本又用他招牌式的禁区外侧远射考验了卡西利亚斯。第61分钟,看似精力不够集中的卡西终于用一次足以影响整场比赛的扑救证明了自己。荷兰队在中圈附近由斯奈德传出致命直塞球,皮克抢断未果被罗本形成单刀之势,卡西利亚斯急忙出击封堵。尽管侧扑判断错了方向,他却用右腿将罗本的射门挡出底线。

  第82分钟,卡西利亚斯再次做出决定比赛的扑救,罗本凭借速度突破普约尔的防守再次形成单刀,这次罗本选择了过人,但卡西利亚斯再次判断准确提前抢到身位将皮球收入怀中。比赛对于卡西利亚斯而言实在是太艰苦了,特别是最后时刻当伊涅斯塔打入绝杀球时,球场另一侧的卡西利亚斯激动地用双手掩面而泣。虽然此时比赛尚未结束,但谁都知道,以西班牙的防线和卡西的水准,大力神杯将第一次落户斗牛士之国。

  对于卡西利亚斯而言,这场决赛让他成为了西班牙在世界杯上的第一门神。自从小组赛最后一场被智利队的米利亚尔攻破球门后,他已有433分钟未失球。这个数字不仅是西班牙门将在世界杯上的纪录,也超越了卡恩(427分钟),成为世界杯决赛周历史上排名第7位的门神。事实上,如果2014年他还能守住小组赛首轮,卡西就将超越1990年世界杯的意大利门神曾加,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杯第一。

  如果说2002年世界杯是卡西利亚斯在世界杯上的初试莺啼,2010年身为队长的卡西就象征了西班牙队的气质蜕变。坚强、稳定,充满激情,别忘了对巴拉圭的比赛赛后,比利亚是如何表达自己对卡西利亚斯的感激之情的。如果没有圣卡西决定性的扑救,如果没有他在防线上的镇定,西班牙绝对走不到决赛,也绝对无法成为世界杯冠军。赛后,西班牙球员们第一时间围住的是卡西利亚斯和普约尔,此时卡西利亚斯早已哭成泪人。的确,所谓的不失球纪录对于卡西而言根本不算什么,世界杯才是他真正在乎的一切。可以毫不夸张地讲,2010年的西班牙国家队,一半属于打入5球的比利亚,另一半属于为西班牙力保433分钟龙门不失的卡西利亚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