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P组合挺出最坚硬西班牙 退役?巴萨队长还没踢够呢

2010年07月12日14:27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自从对阵智利被米利亚尔打入1球后,普约尔和皮克的PP组合已保持了3场不失球。在过去人们的印象中,西班牙一直是防守羸弱的球队,但这次普约尔们向世人证明,只有防守最成功的球队才能获得最后的奖杯。决赛像普约尔赛前预计的那样艰苦,但结果足够甜美。

  决赛优先,退役押后

  “我知道对西班牙足球来说,这将是一场多么重要的比赛,我希望周日与荷兰队的比赛上,能再打进一粒进球。”如果说西班牙备战决赛前有什么不和谐音,恐怕就是普约尔突然的退役表态。不过,这个虚惊在耶罗和博斯克的努力下,终于在赛前化险为夷。杯赛前曾一度被传出即将在世界杯后退出西班牙国家队的普约尔近日正式作出声明,称自己正在考虑在世界杯结束后继续为国家队效力。这位巴萨队长刚刚在球队与德国的半决赛中为西班牙攻入了制胜球,帮助“斗牛士军团”历史性地第一次进入了世界杯决赛。

  普约尔是在与西班牙国家队总监耶罗以及国家队主教练博斯克会面并详谈一番后,作出以上表态的。“我必须承认,这与我之前的决定并不一致。在一年前我已经几乎决定要在这届世界杯后退出西班牙国家队了。这在足球场上是很正常的事。但我和我的队友们、教练等许多对我而言十分重要的人谈了这个问题。他们让我重新对此进行了思考,并改变了想法。”

  普约尔强调,到目前为止,他并没有作出最终的决定。“我现在只想着与荷兰的决赛。我要在决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和球队一起实现夺得世界冠军的梦想。关于退役的问题,我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当然,对于耶罗而言,普约尔参加的决赛也意味着后者超过了自己的国家队出场记录。普约尔成为国家队出场次数(90)第五多的球员,博斯克希望他可以把这个数字扩大到100场。谈及自己在西班牙国家队的经历,普约尔也希望能以一座大力神杯作为完美的纪念。两年前的欧洲杯,普约尔记忆尤深:“这支球队比两年前还要强大,决赛肯定会非常艰苦。因为荷兰队非常熟悉西班牙的战术,我们需要了解的是,西班牙足球受到荷兰足球的影响也非常深。”

  顶住最严峻的考验

  普约尔在赛前希望能像对阵德国时打入制胜球,但他几乎没有这样的机会。前20分钟西班牙控制了比赛,几乎压着荷兰在半场围攻。拉莫斯在右路主要负责助攻,甚至皮克都有机会插上,普约尔必须要留守。上半场第15分钟,卡普德维拉就因范佩西的恶意飞铲受伤,随后普约尔就从背后放倒了罗本,也吃到了黄牌。第25分钟,普约尔展示了自己出色的脚法,他先是在补防拉莫斯的左边路抢下罗本的控球随即又带球盘过范博梅尔。第33分钟,马泰森后场长传给禁区,出击的卡西利亚斯还和普约尔发生了冲撞,膝盖顶到了普约尔的胸部。所幸,普约尔并无大碍。

  因为中场的过于强大,西班牙防线上半场几乎没有遭遇任何的考验。尤其是普约尔,几乎是在上半场快结束前,他才算第一次展示出自己的能力。荷兰队任意球吊到后点,接应队员再摆渡到门前被普约尔头球解围。随后,外围球员再度吊入禁区又被普约尔头球解围,罗本在禁区右侧得到机会,一脚大力低射被卡西利亚斯侧扑扑出底线。事实上,这也是上半场荷兰队在禁区内惟一接近得分的机会。

  下半场一开始,普约尔又给了荷兰防线一个下马威:西班牙队开出右侧角球,普约尔冲抢到前点甩头攻门,球蹭到后点,可惜跟进包抄的卡普德维拉居然踢空。随后,普约尔和他的防线遭遇了最为严峻的考验。荷兰队的攻势突然增强,先是皮克在头球的争抢中被库伊特的手臂击中头部,随即就错失了斯内德送给罗本的直塞球,险些让罗本得手。进入最后15分钟,普约尔和皮克的体力都有相当的下降。第82分钟,面对罗本的高速突破,普约尔和皮克根本无法抵达。尤其是普约尔,尽管用手从背后拉到环抱,也没能拦住罗本。所幸,这次还是卡西利亚斯救了西班牙。

  最终,挺过了加时赛的普约尔,终于圆了自己的世界杯之梦。欧洲杯、三冠王、世界杯,巴塞罗那帮助西班牙成就了全新的一代王朝。而这其中,普约尔与皮克的中卫组合,是两支伟大球队的中流砥柱。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