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仁队长难甩亚军魔咒 岳父钦点他成荷兰中后场核心

2010年07月12日14:04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陆逸发自足球城球场 橙色风暴终于在足球城球场被伊比利亚半岛的斗牛士终结,这支非典型的荷兰队继1974和1978年世界杯决赛之后,再度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而队中中场核心范博梅尔也不得不继5月22日的欧冠决赛之后,再度在大赛冠军战中饮恨而归。而他在第22分钟吃到的那张黄牌也“帮助”荷兰队打破决赛中获得黄牌的记录,成为世界杯决赛历史中得到黄牌最多的球队。

  对范博梅尔,媒体向来褒贬不一,认为他朴实的球风下藏着肮脏的球风,但事实上范博梅尔在过去6场比赛中只吃到一张黄牌。也有人认为虽然牌少,但范博梅尔很多动作,其实都够得上黄牌的标准,比如乌拉圭一战中飞铲加尔加诺,以及对费尔南德斯和卡塞雷斯的犯规。无论如何,他都会在决赛中受到主裁判韦伯的特殊关照。的确,韦伯没有轻饶范博梅尔,开场不久就向他亮出黄牌,但这并没有阻碍拜仁队长在后防线起到的关键作用。

  荷兰可能是被本土媒体批评最多的决赛球队。荷兰人虽然创造了42年来的历史,记者们却批评范马尔维克的球队“踢得太难看”。两个防守型后腰被视为消极战术,但范马尔韦克坚持球队必须先学会防守才能赢下对手,典型的功能主义足球。因此解禁的德容重返首发取代半决赛上场的德泽乌,更具攻击意识的中场范德法特还是得作壁上观。

  范博梅尔曾经在巴萨时和哈维、伊涅斯塔一起踢过球,很清楚要想击败巴萨或者西班牙,首先要遏制这两个中场发动机,“这是我们最大的任务,这两个人都是伟大的天才球员。”但比赛中范博梅尔防守站位很靠前,上半场甚至冲到对方半场去抢断普约尔的球,被韦伯吹罚犯规。普约尔生气地坐在地上望着裁判,示意应该出示黄牌,荷兰中场赶紧上前向昔日巴萨队友伸出手,双方一笑泯恩仇。范博梅尔的动作太大很快给他带来麻烦,第22分钟他在身后飞铲哈维,韦伯这次没有手下留情,毫不犹豫亮出黄牌。不过之前被范博梅尔惹了一肚子气的普约尔在第16分钟身后飞铲罗本,动作极大,韦伯立刻亮出黄牌。这个动作引来荷兰球员的抗议,双方情绪瞬间有点剑拔弩张起来。

  就像他的岳父范马尔韦克,范博梅尔也是个充满争议的人。范马尔维克球员时代是一个很有个性的左边锋,他喜欢和主帅、裁判甚至任何对手争论。他是范博梅尔职业生涯非常重要的人,拜仁队长最初在荷乙俱乐部幸运薛达出道,在那里拿到了职业合同。1998年遇到当时俱乐部主帅范马尔维克,并由此结识了他的女儿,在2001年两人完婚。范博梅尔当时没有想到会成为未来国家队主帅的女婿。在此后的职业生涯中,范马尔韦克扮演了父亲和师傅的角色。

  2006年范巴斯滕接手球队,范博梅尔宣布退出国家队。但范马尔韦克一上任,首先就带回了范博梅尔并将他打造为国家队中后场的核心,目前荷兰的战术中范博梅尔和德容位置十分关键,他们起到了中场绞杀机的作用,和米歇尔斯、克鲁伊夫推崇的全攻全守足球大相径庭,但却率领球队晋级世界杯决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